收藏文章 

2018-10-24

港爸得$2000零用 怨老婆分配不公 (晴報)

  家庭使費如何分配,夫妻需有共識。有港男指太太平日很慳錢,限制他每月伙食及零用錢僅得2,000元,反而對著兒子卻異常闊綽,為此感不滿。有社工指,家長就子女飲食及教育方面的爭拗常見,建議分配各人使費要公平。

 

 

  家庭中的財政大臣,往往由媽媽擔當,但對待丈夫及兒子的使費厚此薄彼,難免會令夫妻關係緊張。有港爸在討論區吐苦水,怪責太太平日慳家,但對兒子使費異常闊綽,例如每半年配一次新眼鏡,且每次配兩副眼鏡,花費2,000多元。相反,事主每月只獲妻子發放2,000元膳食及零用錢。帖文形容:「一家之主,最窮係我,我抗議嘅係老婆咁縮骨,我得2,000蚊一個月要就住使,想應酬下都難」。

 

  有網民表示,每位父母也想將最好的給子女,事主應體諒妻子的苦心。亦有人指與其給子女物質享受,不如教育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另有人批評事主的妻子「離譜」。

 

宜跟配偶商量調整零用

 

  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主任陳福龍指,現時家庭生育小孩較少,故對子女寵愛有加。但部分夫婦未能就子女使費達成共識,變成「一方想慳啲,另一方想闊綽啲」。「做母親的往往在飲食及教育方面使費較多堅持,但父親多數無所謂,反映他們在理財價值觀上的分歧。」

 

  陳又指,從上述個案來說,事主對只獲2,000元膳食費及零用錢感不滿,他宜跟太太商量調整使費。「曾有太太反映,每月要美甲及美容,認為是必須使費,但丈夫不同意。」

 

家長可對子女設賞罰制度

 

  另外,陳福龍認為家長給予子女豐富物質生活外,也要考慮教養價值。「不是孩子想要甚麼,就要給甚麼。究竟父母想他們長大後成為怎樣的人呢?這一點他們需留意的。」他又建議,家長可設立賞罰準則,因應子女在學業或品德方面如有進步表現,再給他們一定獎勵。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督導主任蘇艷芳表示,過去有婦女曾反映因經濟能力有限,寧願平日節儉生活使費,也希望給子女較好的教育。「譬如參加學校的交流團,如經濟能力有限,他們會選擇到內地或東南亞交流,而不會完全不參加。」她建議夫妻可多就使費作交流,例如收入及開支如何分配,如有異議便盡早提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夫妻 #零用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