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4

老婆慳家儲到私己錢 老公竟要減家用 (晴報)

  主婦持家有道,卻變成丈夫扣減家用的理據?有全職家庭主婦指,丈夫知道她買餸「慳家」,儲到私己錢後,認為家用太多,要求減少家用金額。有社工指部分人不向伴侶透露儲蓄,反而惹來猜忌,建議雙方坦誠財政收入及家庭開支。

 

 

  有女網民在討論區訴說,身為家庭主婦,平日將買餸餘下的錢儲起,作為私己錢用作投資,但最近丈夫知道她有一筆私己錢,竟說家用太多,要求減家用!帖文提及︰「我想講嗰筆積蓄係自己投資先變到多啲錢,佢話要減家用,咁我咪無得買自己想買嘅嘢」,事主為此後悔被丈夫發現自己有私己錢。

 

  部分人批評事主的丈夫太小家,竟然眼紅太太儲得私己錢。亦有網民笑言,會否因事主「慳到平時買好少餸」,令丈夫反擊要減家用。另有人提醒事主,指她的丈夫不可依靠,着事主還是早些重返職場。

 

出身不同 或為家用起爭拗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教友婚姻及家庭輔導員楊麗儀指,大部分新人會在婚前商量如何分配日後家用、家庭開支及儲蓄等支出,例如除了給公家的使費外,可另行儲私己錢。「但有部分夫婦是互不干涉另一半儲錢,或是不透露私己錢有多少,因基於安全感的關係,認為有一筆私己錢可應急。」

 

  年輕夫妻多是「公一份、婆一份」,基於雙方均有收入,未必會再給另一半家用,反而是各自撥款作為家庭使費基金。楊麗儀指,曾有外國新郎堅持不肯給太太家用,認為太太是專業人士、收入可觀,但太太出身傳統家庭,雙方為家用起爭拗。「外父、外母認定男人一定要給家用,才是顧家的表現,新娘最後跟丈夫協議每月只象徵式給家用,所有家庭開支則共同承擔。」

 

家庭主婦無退休保障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說,大部分夫婦就家用而起的爭拗,大多環繞「太太覺得家用唔夠,丈夫有感已畀到盡」,或丈夫不想透露收入詳情,大多因擔心收入不算高,怕被伴侶或親戚看低。「正確做法應坦誠收入及開支,讓另一半知道財務能力,更好地分配家庭使費。」

 

  另外,蔣志恒認為,家庭主婦也是為社會作貢獻,惟她們沒有退休保障,如部分人將平日生活費用節省下來,當作私己錢及另作投資,也無可厚非。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私己錢 #家庭主婦 #夫妻關係 #家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