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07

月薪僅加$400 打工仔想上訴 (晴報)

  經濟前景不明朗,僱主對加薪的態度都變得保守,近日有打工仔埋怨月薪只加400元,但工作量卻不斷增加,思疑是否應向僱主反映。有人力顧問指,較少僱員會因加薪不滿而向僱主「攤牌」,部分人會選擇直接辭職,建議打工仔定時與上司檢討工作表現,作為爭取加薪的理據。

 

 

  有打工仔在討論區吐苦水,聲稱公司最近年度加薪,但他每月僅加400元,工作量卻不斷增加,請教網民如何向僱主反映,又稱打算過年後開始搵新工。部分網民認為「打工仔出聲同老闆拗數,好大機會畀人話返轉頭」,建議事主準備足夠理據,才可爭取加薪。亦有打工仔建議事主及早轉工,另謀出路。

 

追不上「加辛」幅度 網民促反映

 

  獵頭公司Core Search董事總經理張慧敏指,環球經濟不理想,大部分行業對加薪抱保守態度。但她指以前較少僱員夠膽向僱主「講數」,惟現今年輕人在這方面較主動。「有些人甚至會拍枱表達不滿,由於態度欠佳,僱主也難以接納。」她坦言,敢主動「講數」的年輕人仍屬少數,大多都會選擇啞忍或轉工。

 

  張慧敏認為,打工仔不應留待年尾才跟僱主檢討工作表現,理想做法是每半年或每季跟僱主商量工作有何改善之處,讓自己在工作上不斷進步。「就算年尾加薪不理想,打工仔仍有工作表現的『籌碼』,至少自己是有鋪排。」但她提醒,坊間的薪酬趨勢調查只是參考數字,「總有人加得多或加得少」,若以這些報告跟僱主「拗數」是無意思。

 

適時檢討表現 或直接辭職轉工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指出,今年加薪幅度平均約為3%至4%,主要是因中美貿易戰及環球不明朗因素,令到大部分僱主對加薪趨向審慎。「部分僱主反映,希望趁其他國家推行新關稅前,加快去貨,因此這1至2個月本港出口量較上季理想,從事物流及船務行業的打工仔,或會較忙碌。」

 

  另外,蘇偉忠坦言較少打工仔會因不滿加薪幅度而向僱主提出「上訴」,大多會提出辭職了事。「僱主見下屬遞信請辭,會考慮他們過去的貢獻而再計數,權衡重新招聘及培訓新人的代價,有機會為留住人才而調整薪金。」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加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