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31

西裝打呔見工被指誇張 網民感尷尬 (晴報)

  部分人穿著「牛記笠記」見工,被批評欠缺尊重,惟衣著莊重又被認為太誇張?有網民表示,應徵經理級職位時,面試官僅穿著恤衫和西褲,對方更質疑事主穿著西裝見工是否過分嚴肅。有人力顧問建議,面試前先了解公司背景及文化,準備適合的衣著應試。

 

 

  衣著需配合場合及工作需要。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最近見工的「奇遇」,聲稱早前應徵經理級職位,事主穿著西裝及打呔赴約,但面試官僅穿著恤衫和西褲。面試期間,面試官還問事主為何當日會以西裝及打呔「上陣」,導致場面尷尬,事主思疑自己衣著是否過分誇張。

 

  大部分網民說,見工穿著得體「一定無得輸」,即使面試官對衣著有提問,大可回答為尊重應徵的職位及場合。亦有打工仔認為,要是應徵是經理級職位,即使是飲食業,也需要穿著西裝。

 

見工前先了解公司文化

 

  80後Emily在大學時曾應徵廣告公司的實習職位,她面試時穿著整齊套裝見工,惟事後收到僱主反映其穿著不太合適。「僱主向負責安排實習的老師說,認為我穿著過分嚴肅,不符合公司形象,建議返工穿著輕鬆又不失大體的衣服便可。」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曾有求職者應徵一間休閒時裝公司的財務總監職位,見工時以西裝打扮到場,惟僱主認為對方的打扮與公司產品格格不入,最後並無聘請事主。「這位求職者無論學歷及工作經驗均符合僱主的要求,但因見工時的衣著而扣分。」她建議,求職者見工前宜了解公司背景及文化等,以便作最適合的打扮。

 

穿戴首飾不宜「閃令令」

 

  究竟哪些行業適合以輕鬆打扮參與面試?周綺萍指出,廣告、工程及資訊科技等行業,大部分適合穿著「smart casual」(時尚便服),而專業及金融行業如律師、會計師及銀行等,則適合穿著端莊得體。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過去接獲僱主反映大多是求職者衣著過分「求其」,例如穿著牛仔褲及波鞋等,而較少聞說僱主不滿應徵者穿著過分莊重。「穿得隆重還可以理解為尊重公司及以表示誠意,但穿著太隨便就會認為不尊重他人。」

 

  孫立民又提醒,除了衣著外,女士們化粧及穿戴首飾也是值得注意的「扣分位」。「例如有些女士戴了多於一對耳環,戒指及首飾配件太閃令令,或是粧容過濃等,都會多了討論『亮點』,令僱主失去關注應徵者表現的焦點。」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見工 #衣著 #西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