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0

普通文員周身名牌 惹同事妒忌 (晴報)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有網民表示,眼見一名普通文員返工時總是滿身名牌,惹來其他人猜想其家庭背景及收入,質疑做法是否恰當。有人力顧問表示,若以同事外表和衣著斷定其工作表現並不適合,而部分行業如需見客,確實需要打扮較光鮮。

 

 

  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除了外貌外,在職場上連衫褲鞋襪也是被打量的項目。有打工仔在討論區訴說,公司一名普通文員平日返工時總是「周身」名牌,包括戴名牌手錶及挽名牌手袋等,令其他同事疑惑其職位與收入不相稱。

 

  部分人回應指,部分女文員月入也有約1.5萬元,加上身邊如有「觀音兵」,每月「進貢」名牌手袋及手錶給女神也不足為奇。亦有網民批評事主諸事八卦,「你口中嘅名牌,可能係人哋平常衣著,呢啲唔係人哋嘅問題。」亦有人認為,事主也可以「有樣學樣」。

 

部分人刻意隱藏背景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培訓顧問黃錦翔表示,部分員工會以外貌、身形、年紀及家住哪類樓宇等因素,而對同事妄下判斷。「例如知悉同事家住豪宅或穿戴名牌,就斷定對方不愁金錢,判斷對方不會努力工作等等,這些都是不恰當的批判。」因此,部分打工仔會刻意隱藏某些個人背景,避免同事將自己標籤。

 

  另外,部分打工仔平日工作需要見客,尤其是從事金融及銷售等行業。黃錦翔認為,由於要見客的關係,打工仔或要表現個人收入不俗或與社會潮流接軌,衣著打扮有機會配合名牌包裝。「如果不用見客,返工只是留在辦公室工作,是否用名牌只是個人喜好而已。」

 

上班衣著整潔最重要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過去有求職者屬於富二代,應徵「Management Trainee」一職時,由於事主不想其他人知道其出身,因此與同事閒談時也沒有刻意披露太多家庭背景。「畢竟請人也是看對方面試時的表現,而對方是否穿著名牌,或是甚麼家庭背景出身,其實並不重要。」

 

  馬盛邦又指出,無論是面試或是返工,衣著整潔是最重要。「例如打工仔需要見客的話,衣著大方得體已可留下好印象,而不一定要名牌西裝或手錶。」反之,有些打工仔即使人工不算高、有家庭負擔,但他們仍會周身名牌,因此其他同事的猜想屬「想多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名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