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4

獲取錄後考慮兩日 求職者錯失機會 (晴報)

  機會不等人,稍遲回覆,一份好工或會白白溜走。有求職者聲稱早前喜獲一間公司取錄,但他需時考慮是否接受這份工作,當事主回電時,對方卻告知已請人。有人力顧問表示,一般公司對前綫及初級職位的人手需求較大,有關職位確是「先答應先得」,應徵者宜早作心理準備。

 

 

  就業市場競爭激烈,面對一個取錄機會,實在不宜歎慢板。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最近搵工的遭遇,聲稱應徵一份初級職位,其中有公司表示會取錄他,但事主需時考慮,希望過2日才回覆,當時該公司也同意。可是,當事主致電回覆對方時,該公司表示已請了人。文章提及︰「考慮一下等於無誠意?大家喺電話或即場收到Offer,都要具體考慮下客觀條件再作決定吧」。

 

  部分人回覆指,愈高級的職位,公司愈願意等,相反初級職位,隨手也可請人。亦有人勉勵事主當汲取教訓,下次還是早些答應求職的公司。

 

可按各公司提供條件排序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一般公司對前綫及初級職位的需求較多,要是招聘這類職位空缺,HR會期望應徵者可盡快回覆,以便進入招聘程序。「HR可能已有數個人選在手,若應徵者有太多考慮,HR也不會等人。」他建議,應徵者見工後,宜衡量各公司提供的薪酬福利條件,再排列優先次序,選出最心儀的公司,當收到取錄通知,便可即時回覆。

 

  孫立民又解釋,由於部分公司急需人手處理工作,加上HR也需要向僱主交代招聘事宜,因此HR傾向求職者參與面試後,可盡快回覆。而作為求職者,考慮是否接受取錄時,首要考慮薪金,其次是工作性質及前景,之後便是上班地區及公司規模等。

 

答應返工後不出現 HR失預算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指出,若應徵者未能爽快答應是否接受工作,HR或有感對方未必太喜歡這份工作,或是這份工作根本不是他們的首選。「當留有空間給HR時,他們有機會再接見其他人,或考慮另一個人選,說不定會轉變主意。」因此,他同意求職者如需時考慮的話,可能會面對「機會一閃即逝」的風險。

 

  此外,過去不少僱主反映遇過應徵者明明答應返工,但臨時「甩底」,令HR失預算的情況。蘇偉忠表示,這個情況是近年令僱主或HR感困擾的問題,「雖然說雙方一日未簽約,一日仍有轉軚的機會,但答應了返工,最後又無影蹤,似乎有欠責任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求職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