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9

外母跟隨度蜜月 女婿嬲爆 (晴報)

  新婚燕爾,總想好好享受二人世界。但有男網民吐苦水,聲稱外母要加入蜜月之旅,不滿她「唔識做」,還要求太太陪她「周圍玩」。有社工表示,新婚夫婦宜先擬定蜜月旅行的定義,如不想「第三者」加入,應坦白說明,相信家人會接受。

 

 

  長者想受歡迎,有時要避免做「電燈膽」。有男網民在討論區發文埋怨,聲稱與新婚太太早已計劃好度蜜月的地點及行程,擬準備出發之際,外母大人竟要求「三人行」。帖文提及:「佢(外母)訂埋相同酒店,又話要我老婆陪佢周圍玩。」事主又指太太雖然不想母親同行,但難以阻止她隨行,相信整個旅行不會好過。

 

  有過來人表示,當年奶奶跟他們同行度蜜月,還說「最多距離遠些,你有你玩,我有我玩」。亦有網民認為,多一位長者同行,始終有責任照顧她的飲食及住宿,相信此行陪外母玩多於度蜜月。亦有人建議事主夫婦「晨早閃出去玩」,讓外母獨自留在酒店享受私人時間。

 

怕得失長輩 不懂拒絕

 

  余小姐多年前也有類似經歷,她說當年出嫁前一晚,丈夫為她訂了一晚酒店住宿,但準奶奶「呷醋」,聲稱也想住一晚酒店,結果余小姐讓出房間,滿足奶奶的要求。「酒店房間已布置好新娘出門的裝飾,奶奶仍堅持想入住,就隨她吧。」她坦言,對奶奶的「電燈膽」行為已習以為常。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會長鄺虹表示,曾有準新人反映家人想跟他們隨行拍婚照,惹來準新娘不滿。「最慘是男家提出後,女家的家人也想去,還有舅父及阿姨想跟埋去。準新人又怕得失另一位長輩,不知如何拒絕。」她建議準新人向自己父母表達想法,說明度蜜月時想二人世界,相信對方會知難而退。

 

下次旅行才邀家人同行

 

  除了拍攝婚照及度蜜月外,鄺虹稱,過去亦聽聞準新人訴苦,指長輩要求陪同試粧和試禮服等,過程中意見多多,令準新人感困擾。「雖然父母緊張子女的婚禮,但新娘有感長輩給太多意見,失去自己想要的婚禮style!」她又說,部分準新人怕得失長輩,結果籌備婚禮過程變得「一肚氣」。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表示,準新人遇到這類情況,宜先商量「究竟這趟旅行是度蜜月或純粹旅行」,要是度蜜月的話,可將意願向家人坦白,建議下次旅行時才邀請他們同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度蜜月 #外母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