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9

打工仔辭職 通知同事時機感猶豫 (晴報)

  打工仔「跳槽」很平常,有網民表示,公司的離職通知期為3個月,猶豫甚麼時候才通知同事已辭職較好,以免辦公室多是非。有人力顧問指,如與同事關係良好,毋須刻意隱瞞,最重要做好交接工作,在行內留下良好印象。

 

 

  所謂同行如敵國,部分人辭職時,對未來去向或會三緘其口。

 

  有打工仔在討論區聲稱,公司設有3個月離職通知期,最近已找到新工作,猶豫何時告訴同事已辭職。他在帖文中提及「我仲想同啲同事好來好去,應唔應該早啲同佢哋講?我又驚自己唔講先,到時謠言滿天飛。」事主又指,由於僱主希望他在離職前1個月處理好交接工作,他估計屆時同事也會知道。

 

  對於事主的想法,部分人認為他想太多了,有網民建議事主待通知期過了一半,才逐步處理交接工作,其他同事自然也會知道。亦有網民表示,事主可跟僱主夾好日子,看看甚麼時間公布離職比較適合。另有網民認為如大家關係良好,可早點向同事交代將離開。

 

宜提早做好交接工作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從公司的角度而言,僱主未必期望員工太早與其他同事交代將離職的事。「因為公司或許未請到人填補空缺,亦不想其他同事有太多猜想。」他又建議,若打工仔在有關離職安排上有疑問,可先跟上司「夾一夾」,看看如何安排交接工作比較適合。

 

  辦公室最怕「無風起浪」的人,這也是僱主擔心的事。馬盛邦表示,其實職場上的離離合合是正常事,最重要是做好交接工作。「事主大可從容地面對,如怕惹是非,他毋須對未來去向公布太多。」而事主離職需要3個月通知期,馬盛邦相信他的職級不會太低,因此也有需要提早處理好交接工作。

 

敏感職位或低調處理

 

  救世軍教育及就業服務高級主任羅偉業表示,辭職最關鍵是先通知僱主,至於是否需提早一、兩個月通知同事,打工仔宜先跟上司協調。「如果與其他同事關係良好,大家又有信任的話,預早通知同事也不是問題。」除非事主任職較敏感的崗位,或者辭職的事會惹來其他同事猜疑,才需要低調處理。

 

 

  離職前做妥交接工作,避免留下手尾,是需注意的事宜。羅偉業指出,早些通知同事將要離開,教導新人接手工作等,相信是上司樂見的畫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離職 #辭職 #通知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