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6

面試前感冒 求職者猶豫應否改期 (晴報)

  天氣不似預期,如果面試遇上生病,難免會影響表現。有網民表示早前見工「撞正」感冒,考慮是否應改期,又擔心被扣印象分。有人力顧問表示,如果早知不能參加面試,宜盡早通知應徵公司,這樣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切忌臨時「甩底」或太急通知對方。

 

 

  面試安排可互相配合,應徵者如生病或家有急事,可跟應微公司的HR商量安排另擇日子。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早前有公司來電邀約面試,但事主剛巧「作病」,煩惱是否要致電HR更改日子。帖文提及︰「如果有公司叫你見工,咁啱你感冒,仲會唔會去見?」他向其他網民討教,遇上這種情況應如何處理。

 

  大部分人認為,若只是小小感冒,最好按原定安排去面試,除非病得很嚴重。亦有打工仔認為一定不會改期,擔心會被人扣印象分,而且HR亦未必會答應改期。另有網民說,除非嚴重失聲,或者是「病到起唔到身」,否則都會去面試。

 

  香港青年協會單位主任張志偉表示,如果應徵者只是小病,相信大部分人會如常去面試。「要是失聲,或是不斷流鼻涕、打噴嚏,可能會影響儀容,最好提早通知HR,看看可否改期。」但他提醒求職者,不要只通知HR「我病了不能來面試」,應主動建議其他可行日子及時間,讓對方知悉自己是有所準備。

 

  至於求職者要求改期時,HR會否答應,張志偉認為要視乎人力供求情況,如HR急於用人,而應徵者不多,相信大部分公司會願意調動面試時間。「反之,如有大量求職者應徵,HR未必會因一個人而作大量改動。」

 

如需改期宜盡早通知

 

  現今面試不一定是「一對一」進行,而是傾向以小組形式面談,讓各位應徵者多些交流,HR亦可從中「揀卒」。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如果HR安排的是小組面試,而求職者未能出席的話,HR或難以安排另一場面試。「無論HR可否安排另一場面試,求職者都應提早通知HR,這是負責任的表現。」

 

  孫立民續指,過去聽聞部分僱主反映有求職者「不出現又不通知」或「太遲才通知不參與面試」,令HR大失預算。「有些求職者在見工前1至2小時才通知不來面試,事實上HR已做好所有安排。」

 

  假如求職者有工作在身,需要HR安排在放工時間才見工,大部分HR也會體諒,並盡量安排在黃昏進行面試。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面試 #面試秘笈 #應徵 #H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