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12

失業1年去見工 憂難解釋空窗期 (晴報)

  疫情持續多時,未知何時完結。有網民表示,前年因為壓力太大而「裸辭」,後來爆發疫情,至今已失業超過一年,煩惱他日見工不知如何解釋這段空窗期。有人力顧問表示,經濟低迷時,僱主會諒解求職者搵工需時,建議坦白交待空窗期的原因,並說明會如何為自己增值。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不少人淪為失業大軍。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前年(2019年)因工作壓力太大而裸辭,豈料去年初爆發疫情後,疫情一直反覆,寄出求職信一直石沉大海,結果履歷表的空窗期超過一年。他擔心將來面試時,應如何向準僱主或人事部解說原因。

 

  大部分網民留言回應稱,僱主理應掌握市況,事主大可照說一直有搵工,可是搵不到。亦有過來人說,失業逾8個月,期間報讀了2個課程,面試時也可解釋為「一邊搵工一邊進修」。

 

宣進修增值 裝備自己

 

  嶺大研究生院副院長林敬新博士表示,在疫情拖累下,部分行業如旅遊及飲食業等首當其衝,僱主明白這些行業的員工難搵工。「如半年至一年都沒有工作,應徵者可說明這段時間做過甚麼,例如有否做其他兼職或炒散工作,或是利用時間進修裝備自己。」

 

  林敬新表示,過去也有年輕人在失業時利用政府的持續進修基金資助,進修擬轉行的課程。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指出,香港失業率處於高位,僱主會了解這個非常時期,失業人士難搵工的處境。「建議打工仔抱積極及主動態度解說空窗期。」馬盛邦又提醒求職者,與其包裝太多藉口美化空窗期,不如趁這空檔想想如何進修,裝備好自己重新出發。「相信今年上半年疫情仍會持續,求職者宜抱積極心態,即使未找到心儀工作,也可邊做其他工作邊等機會,或者一邊搵工一邊進修,再將這段時間累積的經驗用於日後的工作。」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失業 #空窗期 #求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