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5-30

呢個唔係示範單位,係生活方式

  特首梁振英上台後鑊鑊新鮮鑊鑊甘,這回輪到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因醜聞要被逼請辭,不知下一個會是誰。

 

  我08年開始擔任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當時主席正是張震遠,跟他雖不算有私交,但也感覺到他的長袖善舞猶如社交能手。後來梁振英參選特首,張成為他的競選經理,從此被冠「頭號梁粉」名銜。張震遠近日成為全港新聞媒體的焦點,令我回想起一件往事。

 

身份多重,真相一個

 

  記得三年前參觀一個由市建局及發展商合作的重建項目,項目雖已完成,然而開放供參觀的非樓盤實物,卻是設置於商廈內的「模擬示範單位」。無錯,該示範單位的裝修富麗堂皇,但其實用面積令我目瞪口呆:廁所和廚房中間是透明牆壁、由床尾跨兩步就是廚房。原本應為舊區居民重建理想居所的市建局,好像快要當上無良地產商一樣。

 

  不過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示範單位都由穿著得美艷動人,猶似商務客位的空中小姐負責迎客。我拿著圖則問她們:「這個示範單位屬於哪一座的?」她微微點頭,嘴角帶笑答:「呢個唔係示範單位,係展示生活方式。」那種巧言令色,跟梁振英的「成熟一項、推出一項」、「拎住一張櫈、一本簿、一支筆、你肯講、我肯聽」一大堆無厘頭語錄一樣,空洞無物,令人厭惡。

 

  事後我於媒體上跟聽眾分享這次大開眼界的經歷,想不到之後竟得到張主席的眷顧,有機會跟他會面討論該發展項目。或者有人認為我當時既身任市建局非執行董事,對局方的工作應該慎言。但請別忘了我所以能晉身市建局,因為我是一位立法會議員,而任何一位盡責的議員都絕不應該對不良銷售手法隻眼開閉。無論我有幾多個不同的身份,隱惡揚善都絕非我那杯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經‧女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