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7-08

多謝RubberBand!

  七一當日,天文台掛起三號風球。維港一邊是數以十萬計的市民遊行反政府,另一邊是官方的歌舞昇平維穩騷,結果在大風大雨之下,遊行的行到天黑,維穩騷卻要中途腰斬,哪一邊的人更有毅力和意志,真是一眼睇晒。

 

  我無意嘲諷出席維穩騷的人,畢竟人各有志不能勉強,但我一定要談談RubberBand。RubberBand當上維穩騷表演嘉賓時引來口誅筆伐,批評他們違背樂隊宗旨,要求他們辭演。我也在報紙寫了一篇文,請RubberBand想清楚當初夾band的原因,要堅守自己的信念。

 

  最後RubberBand繼續出現在維穩騷台上,穿著大大隻NO字的黑衣,唱遊行人士愛唱的《Power to the people》,還有去年出席反對國民教育集會時唱過的《睜開眼》,又跟觀眾苦口婆心解釋社會民怨,甚至呼籲他們睇騷之後要參加七一遊行。雖然維穩電視台將這段精彩的內容都刪剪了,但卻出現在翌日許多報章上。

 

  經此一役,我對RubberBand多了一份尊重。受了這麼多責罵,雖然他們曾經發新聞稿,但肯定心裏仍有很多說話和想法希望告訴歌迷和關心他們的人。他們堅持完成演出,利用維穩舞台向出席者解釋遊行人士的理念。之前他們其中一位成員在facebook說自己「身在曹營心在漢」,我難以想像他們踏進曹營前,預備要受自己人反唇相譏,到底是怎樣的心理壓力。最後他們做到了,而且做得十分精彩,令人讚嘆。

 

  當43萬人在這一邊冒雨遊行,RubberBand也在另一邊冒雨跟我們和唱,雖然隔了一個維多利亞港,但是我們都走在同一條路上。完成演出,立即加入遊行隊伍,堅持走到終點,還在晚上集會唱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為大家打氣。多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經‧女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