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3-05

特首鱷魚淚 不宜兒童觀看

  醉酒不是「大晒」,藝人陳浩民去年在內地拍劇後,借醉施展龍抓手,對女藝人上下其手,被周刊全程直擊。東窗事發後死不認錯,直至輿論大肆抨擊,圈中人口誅筆伐,才拉著懷了身孕的太太開記者會,期間一度過於悲傷,哭得幾乎暈到,求觀眾給他一條生路,那一幕「Over」了的表演,令不少人留下深刻印象。

 

  但原來這個世界果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強中自有強中手」,要跟陳浩民爭奪金草莓最屎男主角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的特首曾蔭權。他的爛戲不在戲院內上影,而是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內,在家家戶戶都可以收看到的新聞報導中,「每日不斷全方位而嚟」。流不出的鱷魚淚屬於「不適合兒童觀看」類別,不單令巿民情緒受困,更讓「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有了全新的定義。

 

  要在陳浩民和煲呔中二擇其中,我會毫不猶疑選擇前者,因為至少他沒有要求成立甚麼委員會,檢討藝人操守、如何交朋結友,以及禁止其他藝人再非禮女藝人;也不會給其他藝人寫信,左一句「心情沉重」,右一句「痛心」,說誠信是管治的基石,也不會拉其他人「落水」,說「與我共事過的無數同事,相信可以為我作這見證」。

 

  煲呔寫給公務員的信,是「空口講白話」的最佳示範,一方面用檢討委員會來做擋箭牌,轉移視線,另一方面企圖用一句「經一事、長一智」求原諒。特區政府不是高官學校,不是錯了「最多咪道歉」就可以了事,不是被發現偷了財物,退回贓物就可以當沒事發生。作為整個公務員團隊之首,誠信及操守是眾僕的榜樣,但原來基層公務員犯錯要坐牢,特首卻可以置身事外。

 

  於是,從今天起,小朋友犯了錯,可以說「我的表現與老師的期望有落差」;丈夫包二奶,可以說「我的表現與大婆的期望有落差」;僭建地牢和漏報利益,統統是「我的期望與巿民期望有落差」。這句說話,是我平生唸過其中一句「最魔鬼」的說話,這句話意味著,所有行為表現都沒有客觀的道德標準,只是期望管理的問題,暗示著我沒有做錯,錯在你們期望過高。

 

  我奉勸現代的家長,為了自己的子女健康成長,從今天起陪同子女收看各種新聞報導,不了讓邪惡的價值觀、歪曲的道理荼毒孩子的心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女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