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7-17

TradeDuck 為物品尋找一個理想主人

  我有個朋友的朋友,她的故事是這樣的:她熱愛淘寶,每次總會淘一大堆寶貝,但是淘回來後,總會有部分物件是自己不喜歡的。因此,她可能連包裝都還未拆,要不就把物件打入床下底的冷宮,要不就看著那件物件,凝視著它,直覺覺得那位朋友最適合擁有它,便轉贈給她。

 

  這個經驗其實並不是我朋友個朋友獨有的,而應該是不少熱愛消費的朋友都曾碰過的經驗。每次,特別在整理房間時,發現這些物品,總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最近我找到一個本港以物易物網站TradeDuck,可以幫助解決這個煩惱。它的運作模式有點像拍賣網站,但過程中並不涉及金錢交易、亦沒有設立拍賣時段,如果你在網上看中其他人的物品,你可以透過查詢,商討交換細則,另一方面,在你上載物品後,亦可以要求想交換的物品,等待理想接收者的查詢。

 

  這樣一來,既可以延續物品的價值,又可以養成不浪費的好習慣,履行環保的概念。不過大家要小心的是,在交換拍賣品前,必先向對方商討清楚交換細則,預防受騙。

 

上演港版《緣分精華遊》

 

Vancouver house的實景圖。

 

  電影《緣分精華遊》(The Holiday)講述兩位女主角分別透過換屋網站暫時交換住所,而成就的兩段戀情。然而,在TradeDuck亦上演著同樣的戲碼,有人以Vancouver house 去換香港住宅;而本地亦有屋主提出本地換屋,並列出作度假用的交換條件。至於能否成就一段戀情,就要看你的造化。

 

  事實上,TradeDuck可交換物件的類型很廣泛,有現金券、電腦產品、古董、日常生活用品等,亦有人提出服務交換,例如補習、電腦維修、設計等。

 

  查詢:http://www2.tradeduck.com/index.htm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淘寶lizati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