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5-17

珍豆漿 豆腐花專門店

  佛誕之際,響應一下經濟日報石鏡泉先生的號召,多吃素食。用石Sir的話講,「多吃素,不是為了宗教信仰,也不是為免殺生,而是為了改善自己的健康,救自己。」如今的人類飲食中,酸性成分偏高,誘發出各種現代疾病。多吃一點素,平衡一下體內的酸鹼度,真的是自救。

 

  今天推介的,是灣仔的一家豆漿、豆腐花專賣店,開業未久。老闆蔡金棠出山之前,曾於香港理工大學任職,學問高,境界高,經營理念果然不同。

 

珍豆漿,好吃!再來兩樽,外賣!

 

  此店的豆漿,全部用加拿大非轉基因大豆所制,水乃經過特製機器過濾後產出的還原水(俗稱六角水)。六角水這種團水結構,最適宜人體體液,分子小,近似阿爾卑斯山的原生態狀態,滲透性強,容易被吸收、消化,味道也好一些。

 

製造六角水的篩檢程式

 

  這裏的豆漿果然溫潤,入口柔和,豆味醇腴,甜度偏低,與眾不同。這裏不靠豆精來提味,靠的是真材妙水。我喝完一杯後,就多叫了兩樽外賣,回家後慢慢品嘗。

 

石磨豆腐花

加上豆漿的豆腐花

 

  這裏的豆漿加豆腐花,是一絕。豆腐花端上來,先輕輕地品一口,再澆上還原水製成的豆漿,別有一番風情。口味重一點的,可以點芒果豆腐花或紅豆豆腐花。

 

  肚子有空間的話,可以叫一碟珍點心,師傅來自香港點心名店添好運,他在這裏用素食食材做點心,一樣自如,一樣精彩。

 

驗豆汁濃度

 

  蔡老闆最與眾不同的,是時不時地用蛋白質測量儀檢測豆漿中的含豆量。我那杯含量為10,據說8.5-9.5時候味道最好。全香港恐怕找不到第二家用專業儀器來檢測自己豆漿的。敬業和一絲不苟的態度,實乃成功的重要元素。

 

推薦:珍豆漿($11)、石磨豆腐花($12)、芒果豆腐花($25)

人均消費:20港元

環境:尚可

地址:香港灣仔道181-181A號地下G鋪

電話:2891-4823

時間:7:30am-9:0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