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8-05

Spices 淺水灣的東南亞情調

  香港在建築上最有維多利亞情調的酒店,一個是半島酒店,一個是淺水灣酒店,同一個東家,在開支上不計成本,務求最好、最貼心。淺水灣酒店在八十年代初被改建成公寓,它那殖民風格濃厚的前台建築,則變為The Repulse Bay商場,那裏的中餐、法餐和東南亞餐依然出色,只是九七金融風暴後中餐廳起鳳台凋落了。

 

 

  這裏介紹的Spices,是香港最有情調的東南亞餐廳。周末下午坐在室外,望著開揚的海面,呷一杯雞尾酒,等著夕陽映在海面的光彩,由亮黃到深紅,再到灰白,讓人忘記塵凡的喧囂。

 

 

  這裏的菜餚,集東南亞之大成,餐牌上有當年暹羅女子的舊照,還保留著一息殖民時代的氣息。Spices部長一力推介的是印度的Tandoori。Tandoori其實在印度是烤爐的意思,這裏的烤爐連泥土都是從印度運來特製的,爐腔寬大,受火勻稱,在香港是罕見的。這裏的餐牌居然分印度Tandoori和巴基斯坦Tandoori,不過對我這個層次的人來說這些不太重要。

 

香燒雞塊(Murgh Tikka)

 

  我想推薦這裏的香燒雞塊(Murgh Tikka),是這裏印度廚師的拿手好戲。坊間的Tandoori一般採用雞胸,肉身較乾。這裏則用雞身上的活肉,輔以均勻的火候,肉多汁,微辣,沾著乳酪汁吃,上癮。同為Tandoori爐烘培出來的饢也很香美,我個人比較喜歡洋蔥味的烤餅。

 

 

  前菜中我認為脆炸香辣鮮魷比較出色,魷魚圈炸得又脆又香,佐酒好菜。這裏的星洲沙爹,比不上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在香港當屬佳作了。

 

紅咖喱荔枝燒鴨

洋蔥烤餅

 

  Spices的咖喱不錯,風格上偏清淡,青咖喱和黃咖喱均有出色的。我就最喜歡這裏的紅咖喱荔枝燒鴨,咖喱和椰奶的清香揉在一起,和燒鴨味道相配相襯,非常下飯。與Spices結緣有十五年了,幾乎沒次來都會點此菜。這裏的印度黃飯也出名。

 

 

  那天晚上,天上突然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侍者們迅速架起雨傘,一張雨傘差不多有3張餐台的大小,遮出一片天地。雨天中特有的泥土芬芳,和著紅酒的醇香,煞是愜意。

 

推薦:香燒雞塊($78)、荔枝咖喱燒鴨($198)、脆炸香辣鮮魷($136)、洋蔥烤餅($45)、芒果布丁($58)

環境:

人均消費:$150

地址:香港淺水灣淺水灣道109號1樓

電話:22922821

時間:10:30am-2:30pm,6:30pm-11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