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8-25

智能手機和室內無線電話的輻射有何差別?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物理學系副教授王雨表示,智能手機通話是與通訊基站通訊,通訊距離很長。由於基站一般遠離人群,最大的輻射危害是手機工作時產生的微波或會影響人體(主要是腦部接觸手機的部位)。特別是手機與基站相距甚遠時,爲確保訊號被接收,會放大訊號功率,此時撥打手機,輻射風險將增大,因此應避免在手機訊號不良時撥打。另外,在手機開機搜尋訊號或電話未撥通時,別把手機往耳邊放。

 

  室內無線電話通話則是與室內座機通訊,通訊距離很短,不需要很大的發射功率。要注意的倒是座機猶如WiFi熱點,撥打電話與否都發射訊號,是無線電話輻射的主要來源。由於其發射功率非常低,對健康的危害基本上無人關注,真要提防萬一,可把座機放在少人接近的位置。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原來如此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