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2-23

解開可樂配方之謎

解開可樂配方之謎

 


  美國有一個電視及電台節目《This American Life》,以各種美國人關心的社會時事作話題,最近主持人Ira Glass提到一件事,觀眾反應之熱烈,令到他們的網站也不勝負荷,因為他聲稱找到可樂汽水那神秘莫測的配方,並刊登在網站上。

 

  這道配方出現在舊日《Atlanta Journal Constitution》(日報)內某篇不受注目的文章中,來自可樂發明人John Pemberton的記事簿,所以《This American Life》認為這可能是可樂在1886年推出市場時所用的配方。

 

  自這條秘方公開後,迅即傳遍海內外,美國人在網上互相交流在哪裏購買材料,澳洲有電視節目即席製可樂。可口可樂公司一如以往的否認那是真正的配方,他們說,配方仍安躺在公司的夾萬內。

 

  節目主持人Ira Glass慨嘆,他們的節目長年以來,努力去探討各種重大而且嚴肅的時事課題,卻不及一條汽水配方吸引觀眾。

 

  如你對這條汽水配方有興趣,可登入這網址看看: http://www.thisamericanlife.org/radio-archives/episode/427/original-recipe/recip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oday's Web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