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23

東日本大地震災情網路中心

 東日本大地震災情網路中心

 

 

  有災難發生,以往的消息來源主要是電視新聞及報章的報導,但現在社群媒體如facebook、twitter及微博的傳播作用更快更廣,但消息混雜,可能會添煩添亂。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為了給「在日台僑」與「在台日人」提供一個較完整全面的資訊平台,想到如果可以彙整社群媒體上的最新資訊或由現場傳出的訊息,並號召義工整理與翻譯,再加上相關的新聞與討論,以及防災救災相關知識等,便可以讓網友們有個可以完整了解相關資訊的地方。於是這個「東日本大地震災情網路中心」經過約三天的協作開發,在上星期四正式上線。

 

  「東日本大地震災情網路中心」除了撮取Twitter等社群媒體的訊息之外,也把重要的資訊如「最新消息」、「災害通報」等翻譯成中文,讓「在日台僑」或是台灣有親友在日本的人可以了解情況。另外也附上了與震災有關的各種相關連結以及捐款資訊等。

 

  在一些翻譯報導後,註明資料來源,但亦附有提示「請儘量勿點擊原網址,避免消耗日本頻寬」,非常細心體貼。

 

  「東日本大地震災情網路中心」網站:http://gbjp.tw/

 

  資料來源:www.inside.com.tw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oday's Web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