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5-11

衛星追蹤野放綠海龜

 

  四隻年幼的綠海龜去年被遺棄在獸醫診所,經過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濕地公園人員五個月來的悉心照顧,好吃好住,漸漸健康成長,現在要回歸家園,投奔大海了。

 

漁護署在蒲台將綠海龜放回大海,靠龜背上的衛星追蹤器,每日緊貼牠們的行蹤、潛泳次數和時間。

 

綠海龜有很強的遷游和導航能力,牠們會游到幾百至幾千公里外的棲息地覓食,待成年後,母海龜會返回出生地上岸產卵繁衍後代。


  回歸大海前,漁護署替牠們植入晶片,在四肢扣上金屬記號,並在背裝上衛星追蹤器,這追蹤器能發出訊號,讓研究員與海龜「保持聯絡」,每日上網追蹤海龜的行蹤、潛泳次數和時間等資料,以制定相關保育措施,讓這受保護的瀕危品種,能繼續繁衍下去。

 

  負責今次野放的漁護署人員表示,期待這批綠海龜成年後,有一天能在南丫島深灣母海龜的產卵地,跟牠們重聚。

 

  網頁內有短片,可看到可愛綠海龜回家片段:http://www.news.gov.hk/tc/categories/environment/html/2011/05/20110509_120605.shtm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oday's Web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