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8-11

網購手作創意商品

  新一代年輕人都講求個性、創意、不從俗,所以愈來愈多人厭棄大規模生產的商品,反而珍惜手作產品,雖然價錢較貴,目的是尊重出品人的誠意及原創精神。美國、內地及台灣都有一些專門出售手作商品及家傳寶貝的網店,就像虛擬的周日市集,受到愛看新奇東西及尋寶的人的支持。

 

 

http://www.etsy.com/

  美國的Etsy網站由2005年已開始,由畫家兼攝影師Rob Kalin創辦,因為他發覺很難找地方展示及銷售自己的作品,當時大部分的網店都在售賣電器產品及家居用品等,和他的創意商品毫不搭配,所以便跟兩個朋友一起建立了這個網站,希望讓其他跟他一樣的手作人有出路。今天這個網店有會員1000萬人,貨品包羅萬有,去年的營業額是3億美元。

 

 

http://www.pinkoi.com/

  台灣的Pinkoi網店由三位八十後在2010年創立,是個專門販賣設計師商品的平台,希望結合網絡社群的力量,讓好設計可以更容易在朋友被分享,讓每個人生活中都多一些美感。有感於在坊間銷售的設計商品,只有小部分回饋到設計師的手上,這還需要扣除設計品本身的材料及運送成本,更不用說設計師創作的時間及漫長研發與構思的過程,所以Pinkoi堅持回饋90%給在網店銷售作品的設計人。

 


http://www.wowsai.com/mall/


  內地的哇噻網 (Wowsai) 相信每一件手工和原創設計產品背後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故此希望藉著這個永不打祥的網上市集來推廣創意品味。哇噻網是中國最大的手工、原創設計、藝術品、傳統工藝品的在線交易平台,由中國原創設計師聯盟發起,自2008年11月上線,經過2年多的發展,已經擁有原創設計師、手工藝人及藝術家店舖將近1000多家,現在於北京三里屯及廣州設有實體店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oday's Web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