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10-25

自製搶眼個人電子卡片

  現在,做生意也好,求職也好,甚至認識朋友亦好,分分鐘我們會先用互聯網或各社交網站和我們不相熟的人溝通。但是,在云云黑字白底的自我介紹下,難以給人一個深刻的印象。

 

  About.me是個不俗的選擇,它可以替你整理各種個人資料,製作具有個人特色的電子卡片。當下次你要在網絡中做自我介紹時,只需要把卡片的網址放到各社交網絡,或發電郵至新相識的朋友,就可增加別人記住你的機會。

 

 

  當用戶申請帳戶後,就可以把自己的身家資料及個人自述放進卡片中,當然,之後如果發現資料有誤,或是想新增某些資料時,都可以在「Biography」一欄中,作出修正。

 

 

  當把所有個人資料輸入好之後,你就能看見以上的版面,你所輸入的資料就會放到一個名片盒(Bio Box)裏,你可以在「Background」,選擇範圖,或者是自行上載照片,解像度最高為1680X1050。

 

 

  在「Colors」中,你可以自行調配Bio Box的顏色及其透明度、字體的顏色,另有多款字型供用家選擇,使Bio Box做到搶眼的效果。

 

 

  由於背景的照片有時會往左傾或放在中間,但是Bio Box的預設位置卻放在左邊,即使調校了其透明度,都未能突出資料,更要會損壞整體的美感。只要你點Bio Box右上方,浮標的圖示,便可以隨意移動。

 

 

  點選「Add Service」,便可以匯入各個社交網址在名片中,就可以方便訪者和你聯絡,完成後會以圖示表示;訪者亦可以選擇「Email Me」,直接透過系統發電郵給你。

 

  當完成製作卡片時,如果你想增加在互聯網上曝光的機會的話,可以選擇把卡片放到各大搜尋器中。

 

  網站https://about.me/

 

  網站宣傳片:http://vimeo.com/1991473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oday's Web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