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0-25

大廚吳宇森

  我的電視節目在全國各地拍,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找些當地的朋友聚一聚,請他們介紹一下當地的風土人情,說說他們的生活情況。

 

  到了北京,想起吳宇森,便去他在望京的工作室看他。

 

  那是一個新興的藝術區,許多本來在798藝術區的藝術家,因為租金飛漲,吃不消了,便都搬到那裏去了。吳宇森的工作室,在那裏可算是「龍頭企業」了,平時工作人員不多,但一旦開戲,便會熱鬧起來。

 

 

  這天我去的時候,他正在為新戲做籌備,拍的是抗戰時期空軍飛虎隊的故事,一大疊手繪的分鏡頭劇本剛送到,他正在為每一個鏡頭寫註腳。

 

  他帶我四處參觀,本來拍一個訪問就夠了,但想起他說過,每當想減壓的時候,就會下廚房做菜。正好工作室裏有個標準廚房,我就請他顯一顯身手。

 

 

 

 

  於是他就地取材,做了一道泰式蒸魚,還有一道豆角炒雞蛋。前者是因為他嗜辣,後者則是小時候母親教他做的。他做菜時會播爵士音樂,手勢純熟,就算參加廚藝比賽都不失禮。

 

 

 

  第二天早上他飛香港,準備參加紫荊獎受勛儀式。不料人在空中,香港政府通知說因為颱風鮎魚襲港,受勛儀式延期,結果他就飛去了台灣,結果香港的風也沒打成,等我回到香港找他,他已飛去美國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飛越地球村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