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0-11-10

劉嘉玲的兒童樂園

  前些日子跟劉嘉玲去了蘇州。

 

  我的電視節目在全國各地拍,每到一地,都邀請一位熟悉當地的朋友帶我看看真正的風土人情。

 

  所以就想起了請劉嘉玲帶我去蘇州。

 

 

 

  嘉玲帶我去吃了她認為最好吃的生煎包子和鮮肉湯糰,去探望了她敬重的中學老師,在她童年生活的那條「寶林巷」走了一趟,許多老街坊都圍著這個看著長大的大明星熱烈聊天。

 

  

  從巷子轉出去,就到了明朝大才子文徵明的故居。在嘉玲小時候,這裏是蘇州工藝美術廠,她的母親是廠裏專攻「仕女圖」的畫師,所以那裏也是嘉玲的兒童樂園。好大的園子,太湖石堆起的假山像迷宮一樣,鑽進鑽出,劉嘉玲就從小女孩變成了大姑娘。

 

  回到童年生活的地方真是高興事,嘉玲跟老鄰居告別的時候總要說一句「保重」。

 

 

 

 

 

  我在那裏替她拍了許多照片,回來發給她,她說拍得好,能不能給她用在微博上。我說當然可以,她就發到微博上去了。

 

  過一天打電話來說,她的微博粉絲們很喜歡這些照片,問她是誰拍的。於是她又問可不可以把我們的合照放上去。我說當然可以,於是我就出現在她的微博上了。

 

  後來一想,我沒有微博,但有這個網上專欄,所以也就不讓有微博的人專美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飛越地球村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