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3-15

大災念青森

    日本大地震之後,一直想著青森這個地方。

 

  去年五、六月間,我去了兩次青森。顧名思義,青森就是一個翠綠的地方,森林覆蓋了全縣六成面積,盛產蘋果,漫山坡的蘋果樹,在五月下旬便滿滿開起花來,托著八甲田山白雪皚皚的山頂,在藍天之下,構成美麗的圖畫。

 

 

 

 

 

  因為地處日本東北,天氣暖得遲,到了六月底,森林裏的嫩綠才舖排開來。日本人將之稱為「新綠」,青森的新綠,被視為日本春天的一大風景,青森人說那是獨一無二的。

 

  去年我就在那一片新綠之中,在森林裏散步,沿著美麗的奧入瀨溪流向著名的十和田湖而去。身邊美景無限,空氣清新得發甜,人間仙境,流連忘返。

 

 

 

  這麼一片美麗的地方,如今遭了那麼大的天災,地震海嘯之後,面目全非,思之令人神傷。

 

  如今,日本因大災當前,既要應付天災,還恐防核電廠爆炸,全世界都盯著他們的苦難,但許多事情卻又愛莫能助,唯有為他們祝福吧!

 

  我依然思念著那一片青翠的土地,不寫了。還是望一望去年拍的相片大家看看。即使人類生活不知幾時復原,但頑強的大自然,相信在不久之後,又可以恢復勃勃生機了。

 

 

 

 

 

 

 

 

 

 

*編者按:本欄暫停更新,敬請見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飛越地球村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