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7

派對、火鍋必備!超簡單、勁香脆「酥炸素魚皮」,兩種材料搞掂!

  外出食飯,總會被一些菜式吸引,引發二次創作!最近與朋友在餐廳吃了一個「酥炸素魚皮」。單聽名字就被吸引了。大家都吃得停不了口!本著好奇心,更欣賞廚師的用心及創意。今次就跟著大廚學習學習。

 

  「酥炸素魚皮」原創來自「素食教煮」Ken的心思,是晚餐「廚師發辦」的前菜之一。食材簡單,說出來就只有兩種:分別是紫菜及米紙,調味料都不用!很普遍的食材,但是很有新意的組合,就是令人有「意想不到」的反應!

 

(原裝的“酥炸素魚皮”,前菜四小碟之一)

(圖片由作者提供)

 

  「素食教煮」Ken以推廣素食為本,抱學無止境之念,經常鑽研食材新配搭,講究健康也講究美味及新意,也很樂於與人分享他的經驗。今次我就跟著教煮教路,做個簡單又好味的「素魚皮」!易做,好味!值得大家嘗做又嚐食!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資料來源:好素純素餐廳)

 

名稱:「食適可 勿過則」(酥脆素魚皮)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內涵:米紙一塊、紫菜六片(也可以買大塊紫菜)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取出米紙,用掃沾點清水,掃在米紙上;

2. 將紫菜片放在沾了水的米紙上,讓紫菜及米紙黏付一起,稍待風乾;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按紫菜邊緣把米紙剪開;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熱鍋後放油,油滾後收慢一點火(電爐也可);

5. 把紫菜米紙件輕輕放入滾油,輕炸一下就可以立即夾起;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讓炸過的紫菜米紙略為隔油,上碟,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味道脆口,高度適合家庭或朋友聚會,讓小吃與眾同樂!怕燥氣,就少吃一點,或平衡多點。

難度:1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勿畏難 勿輕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米紙 #派對 #紫菜 #簡單 #酥炸素魚皮 #識食 #火鍋 #食譜 #素食 #小吃 #DI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