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01

甘香美味又有益!簡單「芝麻醬亞麻籽粉拌波菜」,做主菜、涼拌都得!

  秋季來了,很多飲食注意養生的溫馨提示,有人笑說都是年紀大了的人才會特別注意!其實生命的規律就是有加有減有進有退,身體需要平衡而已。那不一定跟年紀歲數直接掛勾,事實上任何年齡都要注意身體的平衡,有謂「今天不養生,明天看醫生」!

 

  年青力壯就是一定身體健康嗎?沒有這個必然的道理!所以,任何時候注意飲食都是聰明人的生活態度。想身體好,吃對的食物一定好過食藥!你懂的!

 

  秋季適宜吃深綠色的菜,今次提出的食譜,是以波菜為主的溫和前菜-芝麻醬波菜。波菜含大量的維生素及胡蘿蔔素,對視力、新陳代謝、腸道健康、延緩衰老都有幫助!經常吃菠菜的人面色較紅潤、皮膚光彩,更可遠離貧血。芝麻則養陰潤燥,有助因津液不足造成的便秘及改善皮膚乾燥。

 

  這個前菜也可以作為主菜或小吃,隨你喜歡;做法符合素心Cook的原則:易做好味!營養值高!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什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Cook譜: 

 

名稱:「秋波盈盈」(芝麻醬亞麻籽粉拌波菜)

 

(圖片由作者提供)

 

溫馨提示:秋波盈盈是指眼神富有感情,多吃波菜,你的眼神也特別亮麗澄明!

 

風格:純素

 

內涵:菠菜 1斤、芝麻 4湯匙、亞麻籽粉 2茶匙 

 

調味:素蠔油膏 1湯匙、鹽 1茶匙、黃糖 2茶匙、麻油 1茶匙、水 少許

 

(圖片由作者提供)

 

溫馨提示:亞麻籽粉有助降血糖、減低心臟病及中風風險。

 

做法:

1. 波菜加鹽浸泡後洗淨;

 

2. 煲滾水後加鹽及少許油,放入洗淨的波菜;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滾三十秒後取出波菜,放入冷水浸約兩分鐘;

 

4. 波菜瀝乾水份後切去頭部,再切成兩段;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快手炒香芝麻,放入攪拌機;

 

6. 將亞麻籽粉、素蠔油膏、鹽、黃糖、麻油、水拌勻後倒入攪拌機攪動;

(芝麻不一定要攪成全碎,可以保留芝麻粒的口感;如果想更簡單,也可直接到超市買芝麻醬,加入亞麻籽粉就可。)

 

7. 把亞麻籽粉芝麻醬放到波菜上,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麻醬味的波菜,又有亞麻籽粉的營養,醒神又美味!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波菜 #亞麻籽粉 #秋季 #亞麻籽 #食譜 #營養 #芝麻醬亞麻籽粉拌波菜 #健康 #識食 #健康小菜 #素食 #芝麻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