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26

送飯一流!「香趣南乳蓮藕香荽肉餅」香口惹味,口感豐富!

  適時適食,最近的天氣,適宜吃蓮藕。有朋友說小朋友不太喜歡吃蓮藕,要做一款有蓮藕的菜,甚麼款式才令大人小孩都喜歡?有!之前已向餐廳大廚取經!

 

  最近在外吃過一款「素鹹魚冬菇蓮藕煎植物肉餅」,同行的朋友都好喜歡,也是自己經常心思思想食的菜,很有美味又親切的家常菜感覺!簡單,但就是好食!那是一份簡單滿足感!

 

  這款肉餅由素鹹魚,甘筍,玉米,冬菇,炸金菇,蓮藕,豆腐及植物肉搓成,再逐一煎香。所以我索性來個「二次創作」,我用的材料減了一半,即是沒有用素鹹魚及豆腐, 也沒有玉米及冬菇,但就是用了南乳,南乳是這味小食的核心味道,是惹味香口的首選。

 

  煎南乳做的食物,有一定的香脆保證。最難其實是搓肉餅,雖然有點「論盡」,但是,想食,就值得做。(不過今次煎得過了火位,大家做的時候可要注意一下啊!)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借人物 及時還」(香趣南乳蓮藕香荽肉餅)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涵:(以4件份量計)

 

1. 植物肉醬 1包

2. 甘筍 1/3條

3. 蓮藕 1/6個

4. 金菇 1/3包

5. 芫荽 3條

6. 番茄 1個

 

調味料:(需預先混好)

 

1. 南乳 半磚

2. 醬油 1湯匙

3. 麻油 1茶匙

4. 豆粉 1茶匙

5. 黃糖 3茶匙

 

做法:

 

  1. 植物肉醬解凍;

 

  2. 蓮藕洗淨,切粒;

 

  3. 甘筍洗淨後切粒,灼腍;

 

  4. 金菇洗淨,切成小段;

 

  5. 芫荽洗淨,切碎;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植物肉醬加入蓮藕粒、甘筍粒、金菇,拌勻;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加入調味料、芫荽碎,拌勻;

 

(圖片由作者提供)

 

  8. 戴上膠手套,把植物肉搓壓成肉餅,沾上生粉;

 

 (圖片由作者提供)

 

  9. 猛火熱鍋放油,油滾後放入肉餅,轉中火肉餅把炸至金黃色,盛起瀝乾油份;

  (因為有南乳,所以肉餅很快看似焦黑,所以轉中火慢煎時多留意)

 

(圖片由作者提供)

 

  10. 加上番茄、芫荽碎即成。

 

味道:南乳的香惹味,肉餅外脆內軟,口感軟中帶有蓮藕及甘荀的脆口,相信又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節日美食!

 

難度:4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靈感來源:好素純素餐廳 |素食教煮

 

(圖片由作者提供)

 

註:「借人物 及時還 後有急 借不難」--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借取了別人的東西,要視為如同自己之物品,要愛惜使用,並準時歸還,以後若有急用, 再借就不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菇 #蓮藕 #香趣南乳蓮藕香荽肉餅 #芫荽 #甘筍 #植物肉醬 #新豬肉 #番茄 #素食 #簡易廚房 #健康小食 #健康 #方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