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31

清新脆口!超簡單「香趣紅寶翠映牛油果杯」,派對、午後小食都啱!

  剛過完聖誕,轉眼,2021又到尾聲了!每到一個年底及一個年頭的交接,大家都會特別抖擻精神!這些年,能好好地生活真的是萬幸!以前盤點的是自己做了甚麼成績或效益;然而,今天的生活不能再像從前的自在、揮霍、論享受;今天盤點的,是生命能否為己為人的發揮價值,為了發揮價值,自己又做過甚麼或應該做甚麼來達到?

 

  趁著邁步2022之際,真心覺得又要提自己凡事不是必然,要好好惜福,更要好好造福;造福之一,是少殺生,多吃素;少為口慾而助就家禽動物因市場需要而被催谷及宰割,也算是一個善念及善行;也是為己為別人的福祉。

 

  2022,希望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家庭和睦;大家都有穩定工作及穩定收入;活好每個當下,感悟生命頓悟人生;能力所及多做利己利他的事;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努力繼續用視覺、聽覺、味覺及文字推廣素煮意,每星期堅持一個食譜,希望遇到有緣人,打動成素食有心人。希望素煮意可以引發大家更多不同的靈感!

 

  迎新年不一定去舊立新,在環保及省儉大前提下,發揮一下心思,舊的仍有用處!例如剩下的餃子皮,放在冰櫃內不算新鮮,但不包餃子也可有另類發揮,就是把它變身為趣脆片,伴隨著自製鮮牛油果杯,清新與趣脆交融,一樣食得開心又滿足!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勿厭故 勿喜新」(香趣紅寶翠映牛油果杯)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材料:(3人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1. 牛油果 1個

2. 蘋果 1/4個

3. 紅火龍果 1/4個

4. 雲吞皮 4片

5. 檸檬汁 適量

6. 鹽水 適量

7. 紙托 6個

 

做法:

 

  1. 雲吞皮斜切成條狀;

 

(圖片由作者提供)

 

  2. 熱鍋放油,大火滾油後放入雲吞皮片炸至金黃色,盛起瀝乾油(溫馨提示:炸過的雲吞皮要待冷卻後才有趣口效果!);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牛油果抹乾淨後開邊,取出牛油果肉,用湯匙或叉子壓成牛油果蓉,快手加數滴檸檬汁;,以防牛油果氧化變黑。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蘋果切成小粒,先用鹽水浸一會;

 

  5. 蘋果粒瀝乾後加入牛油果蓉拌勻,放上紙托 ;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紅火龍果抹淨後開邊,切成小粒,隔汁後放牛油果蓉上,伴以雲吞脆條即成(大家享用的時候,可以取出脆條點牛油果醬一起吃!)。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趣炸的雲吞自帶一種特別香口味道,牛油果醬夾蘋果粒,軟滑口感中帶有鮮甜爽趣,與趣脆雲吞一起吃又會增加了食物的層次感!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勿厭故 勿喜新」-- 出處:《弟子規》。從字面就可以理解,意思是不要貪新忘舊,舊物也有可用之處,不要只偏重於新物上。這句是比較易明,但是,知行合一才是真正需要履行的文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2021xmasall #2022newyear #2021xmasplay #方便 #素食 #簡易廚房 #牛油果 #香趣紅寶翠映牛油果杯 #雲吞 #火龍果 #蘋果 #紅火龍果 #小食 #健康小食 #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