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04

營養值Up!香甜惹味「三色甜椒伴沙嗲炒三絲」,帶飯啱晒!

  有些朋友的工作,在疫情下仍然要緊守崗位,不像其他行業可以在家工作!今次特別造一個簡單好味又健康的素菜!大家可以早上做好就可以帶著飯盒返公司,食得好,身體好!抗疫要「素」啊!

 

  根據數據資料,進行植物性飲食人士一般比其他染病率低一成。一般飲食每天都包含各類植物類食物,包括五穀雜糧、蔬菜水果、豆類果仁等。大家平時不妨多吃含抗氧化的食物,例如今次選用的三色椒,三色椒都含強勁的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同時含維他命AC、花青素、茄紅素含量都高,對疾病有助快速痊愈。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什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
 
名稱「父母呼應勿緩」(三色甜椒伴沙嗲炒三絲)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奶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材料:(約2人份量)

 

1. 素雞 1

2. 素雞絲 1/5

3. 金菇 1/3

4. 三色椒 各半個

5. 西蘭花 小棵

 

調味料:

 

1. 沙茶醬 1湯匙

2. 油 少許

3. 糖 少許

 

做法:

 

  1. 素雞絲解凍;

 

  2. 西蘭花洗淨後灼熟,切成小棵;

 

  3. 三色椒各切一半,去籽洗淨後切條;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金菇切去頂部後切成段,洗淨;

 

  5. 素雞橫切成片,然後切條;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熱鍋放少許油,油熱後轉慢火,把三色椒略炒至軟腍,盛起待用;

 

  7. 放入金菇略炒變軟,之後加入素雞絲一起炒,中火略炒幾分鐘;

 

(圖片由作者提供)

 

  8. 加入素雞條,炒約2分鐘,加入沙茶醬、糖,略炒勻後放在玻璃碗內;

 

(圖片由作者提供)

 

  9. 玻璃碗反轉倒在碟上,伴上三色椒、西蘭花即成。

 

飯盒做法:可以事先把白飯放在盒底,之後把三色椒與沙嗲炒三絲分開放在飯上,簡單完成!帶回公司做午餐,不用外出就可以食得健康又美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沙嗲味香,與金菇、素雞絲及素雞混搭一流!加上三色椒鮮甜味,清香及濃味都各有平衡和諧感!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解:「父母呼 應勿緩」-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父母如對子女有呼喚,子女們應立時回應,不要緩慢拖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雞絲 #沙嗲 #金菇 #三色椒 #素食 #素雞 #方便 #飯盒 #食譜 #素菜 #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