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16Photo: 由作者提供

無五辛素菜!香噴噴「沙茶金菇粉絲素燉牛肉」,粉絲索盡惹味醬汁,正!

  與肉食朋友外出食飯,總會遇到「好心人」,例如大家點了一味沙茶金菇粉絲牛肉煲,朋友非常熱心怕素食是「無啖好食」,於是好落力鼓勵你不吃牛肉也可以只吃金菇、粉絲!這朋友認為大家一起吃才夠開心!

 

  這樣的情形,不少素食朋友都遇過。有些朋友就是覺得很怕這樣,朋友好意,如果拒絕又好像不給面子。這種場面,我們素食者當然見不少遇不少。

 

  其實,在這情況下,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借勢向大家分享一下甚麼叫做「碟邊菜」,有些素食者仍然會食碟邊菜,有些有自己原則的就會斷然拒絕。畢竟可以跟大家輕鬆分享,吃與不吃沒有對錯之分的,只是選擇,等於愛食牛肉的人不會食全熟牛肉,都是因應個人喜好的選擇;如果說要一起吃才開心,那麼素食者可以回應:「見到大家又可以大家一起同檯食飯已經很感恩很開心,是否食同一碟菜已經不重要!」有些人總有個人意願,但自己也有自己的需要及選擇,實在不必要滿足的對方。

 

  因為肉食朋友吃沙茶金菇粉絲牛肉煲,我今次特別做一個無五辛的素版本,素食版本分別只是換了素燉牛肉,同樣好味道!但更健康,無膽固醇,無添加劑,無反式脂肪。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煮、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啟動你的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 :身有傷 貽親憂」(沙茶金菇粉絲素燉牛肉)(素燉牛肉提供:素茂有限公司)

 

風格:蛋素・無五辛

 

材料:(2人分量)

 

 

素燉牛肉    1/2包

金菇        1包

粉絲        1包

沙茶醬      2湯匙

紅綠椒      少許

 

調味料:

 

素蠔油膏    1湯匙

黃糖        1茶匙

麻油         少許

生粉         少許

水           1/2碗

 

做法:

 

  1.    取出素燉牛肉解凍,解凍後取出一半分量,備用;

 

  2.    金菇切開切段,備用;

 

  3.    粉絲用水浸泡後剪碎,備用;

 

 

  4.    熱鍋放油,放入金菇略炒;

 

 

  5.    加入粉絲一起煮;

 

  6.    倒入生粉水再煮;

 

  7.    倒入調味汁料,將汁液略煮;

 

  8.    倒入素燉牛肉一起煮,讓牛肉索盡醬汁,最後加紅綠椒粒,即成

 

 

味道:香口惹味,送飯一流!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解:「身有傷貽親憂」-  出處:《弟子規》

愛護自己的身體就是對父母的敬愛,自己有責任不要使身體輕易受到傷害,免讓父母親憂慮。(曾子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純素 #沙茶金菇粉絲素燉牛肉 #美味 #容易煮 #健康 #食譜 #自家煮 #素心cook #環保 #方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