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7-21

《寒戰2》的幕後勢力

  昨天說過戲院為我們選擇看甚麼戲,今天不能不說的,就是最近的話題電影:《寒戰2》。

 

  我覺得《寒戰2》是一齣很奇怪的電影,奇處在於它的毀譽參半得很厲害,喜歡的人對它擊節讚賞;不喜歡的對它劣評如潮,有人甚至用「看到割凳」才能形容。

 

  個人意見,對這齣電影也是毀譽參半。毀,是因為劇情有頗多不合理處;譽,是欣賞編劇和導演憑戲寄意的用心良苦。

 

  對電影語言,每個人都會有不同解讀,個人認為,這齣戲看完會最有感覺的,應該是梁振英,如果他未看,我建議他立即進戲院捧捧場,看完,你不會再覺得孤單。

 

  因為戲中情節,跟今日香港的狀況有點類同。電影中郭富城飾演的警隊新一哥,對抗著一個不知名幕後勢力,這伙勢力滲透率很高,包括現任律政司長、前警務處長、立法會議員、廉署……目的是要推倒郭富城,再推倒特首,建立一個由這不知名幕後勢力捧出來的新班子,從此控制香港大局。

 

  太似曾相識吧?看這些年的香港亂狀,如果你仍不認同背後有股滲進各階層的大勢力在推動,你就是懵上心口了。我從來都不喜歡陰謀論,但原來國際間的角力,真的需要搞陰謀,只是香港人一直頭腦簡單地相信那是「公義」,不是政治。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筆在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