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7-26

山中奇緣

  記得女兒小時候曾問我:「甚麼是林蔭大道?」形容了很久,後來在行山時遇上實景,她們才恍然大悟,畢竟是住在石屎森林,有些風景是年紀小小的孩子想像不來的。

 

 

  昨天在小欄介紹過日本滋賀縣的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是一所按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打造的世外桃源。女兒上中文課時都唸過《桃花源記》,這一刻親歷其境,大家都不禁吟起古文來。

 

  誰說背誦不要緊,如果沒讀過《桃花源記》,眼前美景就只是一張風景畫,建造者的心思,古今時空的交錯,我們就不能領略。

 

  這間山中美術館是私營的,位處偏僻,坐完火車再轉巴士,左拐右轉,路途顛簸,但沿途田園風光秀麗,是要經歷千辛萬苦才找得到的美景。

 

  美術館是世界著名建築師貝聿銘的得意傑作,用了七年時間才完成,能有這種財力,幕後老闆一定不簡單。此美術館屬日本宗教教派「神慈秀明會」創辦人小山美秀子所有,教會總部就在美術館對面的山上,從前我當記者時,就曾到過對面山那個總部採訪,那裏的建築,也是美得嚇人。沒想到20年後,站在山中美術館往外望,咦,對面那個豈非是我從前踏足過的秀明會領地?看來,這回真是一段山中奇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筆在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