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1-13

蔡思貝兩個月神速獲學位 網友笑「快過減肥」!

  嶺南協理副校長夏迪星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事件牽涉到嶺大校董李以力,據了解,夏迪星透過李開設的國力書院(Lifelong College)取得菲律賓國立太歷大學的博士學位,捲入醜聞的高等教育課程主辦機構國力書院,近年盛產天才,眾多學生神速完成學位,國力書院的醜聞不止牽涉教育界,連政界,娛樂圈人士也榜上有名,包括民建聯區議員鄭琴淵和2013年香港小姐亞軍蔡思貝。

 

  消息透露,港姐亞軍蔡思貝透過國力書院報讀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但竟可於同年11月完成修讀19科,並於12月畢業,只需兩個月時間便成功取得學士學位。另一方面,2010至2013年6月期間蔡思貝都報稱身在德國,如何在港入學再修讀19科?如何滿足香港每周一堂的要求?事件牽起網友熱烈討論!

 

  國力書院涉嫌系統性偽造文件,把學生的入學日期推前半年至1年,令學生提早畢業,教育局回應事件,會去信國力書院要求提供相關資料,若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將會按既定的程序展開調查及處理。執業大律師表示,假如有人以不當手段取得學士學位,再以此報讀碩士,也有嫌疑觸犯詐騙罪,最高判囚14年。

 

  對於學歷被質疑,蔡思貝支吾以對,指因為「件事太複雜」,一概以「我要了解清楚件事先」,拒絕正面回應。她又稱2013年在港參選港姐後,一直在港工作,至於有否報讀菲律賓某大學課程則避談,又指會一邊努力工作,同時會處理事件,也不想影響工作。

 

 

  麥明詩表示:「可能資料喺網上流傳,未必真實。」對於蔡思貝一個月就讀完學士學位,麥明詩笑一笑:「可能唔同學位有唔同要求。」

 

  柳俊江表示「咁樣對付出時間、努力嘅人唔抵,因為呢件事好嚴肅,好莊嚴嘅一件事,係人生嘅里程,唔係用錢去買,呢個係好嚴重罪行,喺道德上都要譴責,我唔知邊啲人買咗,邊啲人透過呢樣嘢攞咗學位,本身去做就係唔啱,呢啲唔應該喺香港發生,希望係個別事件,唔希望香港公司、團體做呢啲勾當,要公平啲。」

 

  網友Chris Leung 笑言兩個月就成功取得學士學位「快過減肥」,網友Cherub Ten 表示「咪執輸!等我都用一個月攞埋個大學學位先!」,Cheung Lung Lam 指「做咩咁辛苦用3, 4年讀完一個學位?人地一個月就讀左!」

 

  網上更有創意無限的回應,網友藍天笑言「你地唔知時光機已經有得賣咩?」,網友Darren Young指「廿年前妙麗格蘭傑喺霍格華茲讀都係分身同時讀幾科,問現任校長麥教授借時間器就得!」

 

  網友Terry Leung表示「如果咁都入唔到罪,香港僅有嘅教育公信力會因此英名盡喪!」網友Frankie Lei 慨嘆「當置身於一個習慣把大話變成真理的國度,唔多唔少會有樣學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潮爆網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