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4-19

網上熱爆創意洗腦歌 跳唱學「全等三角形」

  近日一條學生短片於網上瘋傳,有關短片昨日在facebook專頁「MCKLN Secrets」發布,片中3名循道中學學生拍攝短片,以唱歌形式介紹全等三角形的SAS、SSS、ASA、AAS等條件,歌曲歌詞十分簡單,整首歌只以「Side Angle Side、Side Side Side、Angle Side Angle、Angle Angle Side」為歌詞,歌曲亦只有一句旋律。

 

 

  短片中3名學生在校園穿梭,跑過課室、圖書館以及音樂室等,教授其他同學一起跳唱「全等三角形」歌,最後更在禮堂與全體師生大合唱,吸引不少網民觀看,直至今午已有逾72萬人觀看,19萬人讚好,更有逾萬人分享!

 

 

  3名學生完美演繹如何證明一個三角形是「全等三角形(Congruent Triangle)」,以「SAS、SSS、ASA、AAS」為歌詞,配上單一旋律,不斷重複,必定令同學們都牢記心中!

 

 

  不少網民表示自己邊睇邊笑,更稱之為「年度洗腦歌」,有網民就認為條片將會成為該3名男學生的「童年陰影」。網友Chiyan Mok 笑言「佢哋係咪得罪咗啲老師?」,網友Chelsea Choi 亦問「究竟有幾多個缺點而被逼跳呢隻舞?」

 

 

  不過,大多網民都讚賞創作的老師,不少都慨嘆若果當年讀書是已經有這首歌,數學就不會「肥佬(fail)」了。網友Roya Cherish表示「這是數學科三角形課題,超級重要!真正寓學習於樂趣,如果香港多些這種學習和教育就很美好了!」網友Kiko Yeung 指「睇完好開心,我覺得應該比啲鼓勵佢哋,其實好有心機!」

 

 

  藝人邵子風亦留言指「係我今個月睇過最好嘅網片!年青人有創意!敢於嘗試!一班學生,創作、策劃、拍攝、剪接,呢種自己落手落腳,先係最好嘅教育!首歌好有教育意義!雖然製作上好多不足,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呢種不足,先係最可貴!」

 

 

  此外,其實證明全等三角形有5個條件,不少精靈的網民都發現歌曲漏了「RHS」,其後的全校大合唱中,台下有學生舉起「RHS」紙牌,令歌曲更完整!網友Yeh Yeh Yau 笑言「台下有被遺忘既RHS舉牌抗議...」

 

影片

 

 

  網上熱傳「全等三角形」的洗腦歌後,有網民更再度創作,加入Mr. Bean、鄭子誠、行政長官梁振英,製成新歌。

 

影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潮爆網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