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05Photo: 晴報

【感動一刻】無懼通宵排隊 200萬人投票破紀錄 

  香港回歸以來第 6 次立法會選舉,經歷過佔領運動、旺角騷亂等多個政治運動,今屆立法會投票人數及投票率都創出歷屆新高,投票人數超過200萬!據選舉事務處統計,今屆地方直選有約220萬人投票,創歷來新高,投票率為58%,比上屆增近5個百分點。

 

 

  多個票站出現長長人龍,選民要輪候一小時、甚至逾兩小時才能投票,更有市民入夜仍然趕到票站,甚至通宵輪候投票,天氣悶熱加上微雨,都無阻市民的決心,繼續苦等投票!

 

 

  不少網民對於今次選舉投票人數創歷史新高都難免感動,網友Phyllis Lau指「紀錄唔破唔緊要,最重要有行出黎投過票,對得人拜得神。」網友HKer Wat認為「投邊個都好,至少多咗好多人關心政治。之後再加強政治教育,不再做隻豬。」網友Gigi Wong感動指「見到投票的人比以往多,仲要大排長龍,真係有啲感動。」

 

 

  網友Bor Ma 表示「睇新聞影截龍後的藍田票站,有父母仍抱著幼兒排隊。成十一點,小孩其實要早睡,有些明天要上學,父母抱著小朋友成個鐘都斷手,真的向這些仍帶著兒女排隊的父母致敬,很感動,多謝你們的堅持為下一代的付出。」

 

  網友Kong Yan Hong卻慨嘆「香港現在咁嘅情況,投票率都不足60%,證明還有很多人未知醒,難道佢哋想等到兵臨城下才投票?不過,如果真的有這一天,佢哋都無可能投票,因為根本唔會有選舉這玩兒出現。」

 

  不過,另一方面,亦有網民留意到投票人數的年齡群組中以61歲以上長者的增幅最多,坦言擔心有長者被誘導投票。網友Nave Fung 指出「結果顯示投票率增長係集中老人界別。下次我希望大家能呼籲一下有長者住老人院既朋友,要於投票當日早啲去探望老人家,飲個茶投埋票,咁就不會被利用,做多一點事來防止種票!」

 

  網民亦為著今屆「票王」朱凱迪當選而鼓舞,選舉結果出爐,他獲得逾8萬張選票支持,在當選記者會上激動落淚,多次感謝老婆以及尚未懂事的女兒。

 

轉載自 朱凱迪FACEBOOK

 

  網友Curtis Mak表示「朱凱迪以極少資源去參選,只係用左約選舉開支上限的1/3,無人會預測到一個立法會選舉初哥可以拎到7萬幾票成為票王。」網友Esther Yip指「由幾個人的助選團,擴張成200-300人。由只有10幾萬的選舉經費,以$999行動,逐一籌回來。朱凱迪今天的成績,也是公民社會力量的成績。沒有人會預先知道這威力有多大,真是奇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潮爆網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舉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