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07

【宣誓風波】立會有鬼?港獨梁游被指是「無間道」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第二十四次會議上全票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內容列明宣誓人拒絕宣誓,即失公職資格;不符合人大解釋的宣誓,就應視為無效宣誓,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今次的釋法風波源於青年新政兩名立法會候任議員所製造的宣誓風波,坊間有不少人都估計兩人是「無間道」,先有兩人以「支那」以及粗言穢語宣誓,激起民憤令梁振英政府得以大做文章,亦為梁振英增添連任籌碼,其言行衍生出來的發展,足可說明他們立下的「功勞」。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就在電台節目中透露,早前與梁、游飯敍,引述兩人席間表明,最想是一國兩制維持下去,但目前則覺得一國兩制「變緊樣」,才會想到「談港獨」。田北俊相信二人並非無間道,但就認同宣誓風波或增加梁振英連任機會的說法,因為「越講港獨、北京越㷫」,而且亦只會逼到中央更加企喺「一國」立場。

 

  網友的意見眾說紛紜,有網友不相信二人可以如此好戲當上「無間道」,網友LAWRENT表示「若果(兩人是「無間道」)屬實,二人演技可媲美奧斯卡男女主角。」網友Patrick Tam指「什麼無間道, 啲人真你諗得太多, 睇戲太多了。佢地兩個白痴 就真。」網友Davis Man 認為「呢個世間往往有人以混淆視聽來渾水摸魚,佢兩件同後面的智囊,只係白癡低能,以為好威其實幫倒忙而已。無間道?憑咩?」

 

  不過,另一方面亦有網友認為兩人的言行「太過火」,明顯促成今日人大釋法的局面,網友Edward Ching表示「呢個幾月以來,梁、游對傳媒既對答,加埋尋日梁頌恆在街上既表現,已令政治中立者傾向政府一邊了。」網友Leo Liu指「梁,游係咪無間道好快知,起碼佢地暫時立法會既功績係成功爭取釋法。」網友RickyChan303慨嘆「兩條友係將泛民的形象不斷貶低(當然這兩人未必明白,佢地只係扯線公仔),泛民今回係企開又死、企埋又死……如果今勻不能解釋清楚,劃清界線,下次選舉必定大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潮爆網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 #選舉 #人大釋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