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6-22

不一樣的抗癌養生法

  最近和在出版社及書店工作的朋友聊天,他們都說近月生意明顯差了。傳統上,五、六月是市場淡季,出版社把重點書都留待七月底的香港書展才推出,新書少了,令書店的人流更少。

 

  這兩星期,我在書店轉了幾次,都沒有買到書。看看書店列出的暢書榜,竟然有一本上榜「新書」是《人性的弱點》(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這本果然是出版史上「最持久的暢銷書之一」,自1937年問世至今,仍然能夠熱賣。

 

  《人性的弱點》是20世紀成功學大師戴爾‧卡耐基 (Dale Carnegie) 的經典著作,指導人們如何改善人際關係,贏得別人的信任,甚至去影響他人,對從事營銷工作的人特別有禆益,而一般人想和別人建立和諧關係,不想在家庭及辦公室中做「透明人」,也值得一讀。

 

《人性的弱點》
作者:戴爾.卡耐基
出版:非凡出版

  整本書的重點就是要你主動踏出第一步,使別人注意你,喜歡你,並去想人家所想,理解別人的感受。即使是對方有錯在先,無理取鬧,你也有辦法轉危為機,令對方變得心平氣和,繼而成為你的忠心顧客。

 

  我們這一代流行網上社交,看似很多朋友,實際上這些朋友都很虛無縹緲,隨時可以「unfriend」你。有些人又喜歡把不滿意的事情放上網,大罵特罵,務必把事情搞大,讓對方失掉工作,甚至面子盡失……如果大家都踏實地執行卡內基的人際關係法則,世界真的會和諧很多。

 

  書店的暢銷書榜上又有另一本長青的書:《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這書幾年前剛出版時我已看過,後來我得癌病後,朋友又送我一本。作者吳永志是自然療法醫師,他以親身經驗告訴讀者,不要只靠藥物治病,平日多食用新鮮蔬果及做運動,強化免疫機能,對抗癌防病有神奇功效。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作者:吳永志
出版:原水文化

 

  今年香港書展期間,這書的作者受城邦書店邀請,來港主講健康講座,傳授一些實用的防病養生知識,特別是現在食物所含的毒素層出不窮,防不勝防,我希望他會和大家分享如何可以解毒。

 

  去年他來港主持的講座我也有出席,當時的票價頗貴,要三百多元,今次由書店主辦,以回饋讀者為主,票價只是HK$40,不容錯過!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講座
日期: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時間:晚上7時半至9時半(7時入場)
地點: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堂AC Hall (九龍窩打老道224號)
主講:吳永志博士 Dr. Tom Wu (粵語主講)
票價:HK$40
主辦機構:城邦(香港)出版集團有限公司 & 原水文化
網上購票:http://www.hkticketing.com
售票機構:在快達票票房及通利琴行可購得門票
購票熱線:3128 82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世界在讀什麼-雷美華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