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2-24

中國是肥胖症大國

  肥胖不單成為個人健康的負擔,也是社會的負擔,因為肥胖是大部分病的根源,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肥胖症正成為全球流行病,傳統上,英美是兩個受肥胖症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有報告預測,按現在趨勢發展,到2030年,美國將有約50%的成年人患有肥胖症,由此每年可能會增加60多億美元的醫療負擔;英國屆時將有約40%成年人患有肥胖症,由此每年可能會增加約20億英鎊的醫療負擔。

 

  這個報告肯定已過時,現在的肥胖症大國是中國,其中包括糖尿病、心臟病、腦中風,全屬世界第一!糖尿病人超過1.2億,每分鐘增加10例;每年心臟病猝死的人數為54.4萬,相當於中國一個小城市的人口總和,遠超美國每年30萬至40萬的死亡數字,等於每天至少有1,000多人猝死,而男性猝死發生率高於女性。

 

  在所有猝死的人中,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臟病。根據統計,還有70%的人因為沒有得到急救而喪命。至於腦中風,中國每年的新發病例是250萬,每年死於中風的病人有150萬,現存的中風病人是750萬到800萬人,超過香港的總人口;大概每21秒鐘就有一個中國人死於中風,每12秒鐘有一個新發病例,是國民第一大致死原因,也是排在第一位的致殘原因。

 

  我國歷史上出現過不少饑荒餓死人事件,從來沒有因為吃得太多而大量死人,如今繁榮帶來豐富的食物,但人類的身體結構卻與原始人沒有太大分別,這就是致病原因。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癌 #瘦身 #都市病 #健康小tips #肥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