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2-29

護理頭髮的聖油

  遺傳、內分泌、精神壓力等都有可能導致脫髮,燙髮、染髮、不好的洗頭水、水太燙、洗頭的時候大力抓頭皮……都會造成脫髮。平時經常用手指或者木梳做頭皮按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都有助頭髮健康。黑芝麻,核桃、夏威夷果仁一類堅果對頭髮生長亦有幫助。

 

  經過「食療主義」的生物共振測試,他們可能會建議你補充維生素B6、維生素B2,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的作用。除了維生素B族外,也可能需要補充維生素C和鈣。保持愉快心情與充足的睡眠,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脂過高的食物,這些都對頭髮健康很重要。

 

  頭髮與指甲是皮膚的一部分,對皮膚好的食物,對頭髮與指甲都好。皮膚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自然頭髮與指甲也一樣,這一點很少人知道,以為膠原蛋白只對皮膚好。澳洲堅果油(俗稱「夏威夷果仁油」)除了含豐富的Omega 9脂肪酸,還有比較少人熟悉的Omega 7脂肪酸,幫助保濕,對嘴唇、腳踭等乾裂皮膚特別有幫助。

 

  這果仁油也是少數適合高溫煮食的植物油,可惜一直以來都賣得很貴,一直到最近「食療主義」的團隊在澳洲找到一家質量有保證、價錢又公道的生產商,剛好又遇上澳幣滙率低,天時地利促成「食療主義」成功把這個名貴的油引進香港大眾的廚房!(待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都市病 #上班族 #銀髮族 #脫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