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2-30

洋蔥有助頭髮再生

  好的油脂對頭髮的健康生長很關鍵,這些油脂當然不是從垃圾食品中來的反式脂肪。廚房中不可以用超市的所謂化學「精煉油」,要用非化學方法冷榨的好油。「食療主義」的團隊從澳洲找來可以高溫煮食的澳洲堅果油(Macadamia oil),即俗稱夏威夷果仁油,其實所謂夏威夷果原產地是澳洲,是當地土人的食物。

 

  要吃含奧米加三的食物,譬如亞麻籽油、魚、蛋等,這些食物能降低身體發炎的風險,也促進頭皮健康。蛋白質對頭髮健康很重要,蛋白質從肉、魚、豆類、奶類中來,一個成年人一天吃的肉大約二到三安士,相等於一碗叉燒飯上的肉。蔬菜與水果的分量約兩碗到三碗。

 

  不吃肉的話,可以用豆類和奶製品代替,但有些人身體無法代謝奶製品,可考慮用植物中來的蛋白質粉攪拌在果汁中(以上的參考資料來自營養師Sally Kravich)。

 

  國外有一些促進頭髮生長的方法很值得參考,用紅洋蔥頭治脫髮,或者改善髮線退後再生,是西方的民間療法。2002年6月美國《皮膚學雜誌》(Journal of Dermatology)刊登了一篇洋蔥幫助頭髮再生的科研報告,肯定了洋蔥治斑禿的效果,證明洋蔥可以幫助頭髮再生,而且成功率高達86%!(待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Superfood #都市病 #銀髮族 #脫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