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07

認識大腦的食糧

  (續昨)根據資料,大部分耳鳴患者都缺乏維他命B12,它對紅血球的製造和養份的代謝很重要,長期缺乏會令血濃稠,但建議不要自己隨便補充,應去醫生處檢驗,或做一個生物共振測試,要有客觀的根據,再為自己度身訂造一套食療。

 

  繼續介紹大腦的食糧:應該每天吃富含B12的雞蛋,蛋黃富含卵磷脂,是人體合成乙醯膽鹼(負責記憶力、提高反應時間和專注力的神經傳導物質)的主要原料。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與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一項小鼠實驗,發現卵磷脂的攝取還可能促進製造新的記憶細胞。

 

  不要怕吃蛋黃,蛋黃令膽固醇高的說法已經像椰子油一樣,在幾年前被推翻了,蛋的有益的單元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遠超飽和脂肪,特別能增加我們需要用來控制膽固醇的高密度脂蛋白(HDL)。

 

  椰子油也是大腦的食糧,它的中鏈脂肪酸跟其他脂肪不同,可由肝臟直接轉化為酮(Ketones),並通過血腦屏障提供能量給大腦,就算腦細胞有胰島素抗性都能夠吸收由椰子油轉化產生的能量糖份。

 

  燕麥,也就是一般的麥片,在營養學界被稱為「大腦的糧食」。燕麥是低升糖(GI)食物,含豐富的維他命B、E及鉀、鋅等礦物質,有助於空間記憶及認知。燕麥中含有的「β-聚葡萄糖」可溶性纖維有助減少心臟疾病、動脈硬化和中風危機,這三者都是失智症的已知肇因。

 

  此外,豆腐、黃豆也富含卵磷脂,也可作為健腦食物。(未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療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