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08

Omega-3對大腦有裨益

  (續昨)我們的腦袋中,約60%是不飽和脂肪(包括約10%的Omega-3脂肪酸),攝取富含Omega-3的食物,可保持細胞膜的柔軟度和彈性,使神經細胞的功能達到較佳狀態。我常介紹的布緯食療、冷壓亞麻籽油、磷蝦油,還有雞蛋,都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深海魚的魚油也富含Omega-3。

 

  Omega-3中的DHA是細胞膜的重要成分,尤其是腦和視網膜的細胞膜。無論是大腦操控的皮質功能、記憶力維持,甚至胚胎與幼兒的腦部發育,DHA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血液中DHA濃度高的人,日後比較不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平時多吃深海魚,包括三文魚、吞拿魚、馬友魚、沙丁魚、鱈魚等,專家建議,用烤魚或蒸的方式更能保留Omega-3。

 

  另外,堅果可用來加入每天吃的點心中,是低GI食物。合桃富含Omega-3,澳洲堅果(夏威夷果仁)和松子富含Omega-9油酸,都對腦和心血管有幫助,最重要的是,它們含大量維他命E,可用來防止體內的Omega-3氧化,還有礦物質硒也是抗氧化物質,可保護腦細胞不受自由基損害。

 

  美國農業部研究發現,堅果類中還含有一種礦物質「硼」,會影響腦部的電流活動,使人的智能反應變得更靈敏。

 

  水果中多吃漿果類,譬如草莓、藍莓、蔓越莓等。漿果類富含抗氧化物,有助減少自由基的破壞,延緩老化。(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Superfood #Omega-3 #大腦 #識食 #補充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