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9-13

油炸食物食壞腦

  (續昨)一般人都以為吃油炸食物的壞處,只壞在有可能令人胃火上升,引起飛滋口瘡,或者臉上長痘痘,原來這東西的壞遠遠不止這些。

 

  根據資料顯示,油炸食物最容易氧化和裂解,在體內產生自由基,造成腦部組織細胞的傷害。換句話說,油炸食物比起正常食物,那些已經被炸到炭化、沒有營養價值的垃圾,容易在體內裂解,產生比正常高的自由基,結果造成腦部組織細胞的傷害。

 

  甚麼是自由基?自由基令我們容易生病、容易蠢、容易老,自由基是身體自己產生的廢物,當身體在消化食物,或遇到環境中的危害物質,例如香煙或電磁波輻射時,身體就會產生自由基;每一口呼出呼入的空氣也會產生廢物,這也叫自由基。由於這種東西的化學成分很容易氧化細胞,所以叫「自由基」,有如比蚊子還要小、幾乎看不見、「咬人唔使本」的蠓,這種東西可以自由自在、高高興興地咬人,你叫它「自由基」也不過分。目前香港和一半的世界活在蚊子引起的恐怖下,應該多注意一下周圍環境。

 

  言歸正傳,油炸食物是其中最容易產生自由基的食物,如果體內不夠抗氧化物質去抗衡它們,我們就會更快衰退和老化。有一種表面不是油炸食物,骨子裏卻是非常垃圾食物的流行食物,你知道是甚麼嗎?(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