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20

芝士是類風濕關節炎救星?

  (續昨)讀者Tracy在2012年,22歲的時候被確診患上了類風濕關節炎,「全身關節痛得要命」,西醫指她的情況嚴重,於是她選擇服用沒有副作用的中藥,同時每日吃布緯食療,「關節很快就不痛」。

 

  半年後,驗血結果已回到正常水平,但她沒有肯定布緯的功用,2013年漸漸不吃而只以中醫調理。2014年開始關節漸漸又痛,而且「比初診嚴重得多,痛得吃不下,體重暴跌至80磅,還停經」。

 

  2016年5月,開始吃沒有類固醇的風濕藥,醫生說7月再覆診的話,如果有超過6個關節痛即是無效控制,要考慮使用生物製劑藥治療:「類似標靶藥,身體適應了便轉另一種,醫生形容說:『蘋果唔得就香蕉,香蕉無用就出橙,直到無用為止』。當時的我極度絕望。面對快將覆診前一星期,我還是痛得不得了,連行路都有困難,突然想起還是再試試布緯食療吧,要用『食療主義』的,用就用最好最準確。

 

  「為甚麼我這樣說呢?2012-2013,我使用某牌子的茅屋芝士,很不錯。2014-2015年,我買某牌子的茅屋芝士,對我真的沒有效,情況漸壞,令我質疑布緯食療沒效。

 

  「2016年7月特地到『食療主義』買歐洲鮮芝士(我認為是3種品牌中最好味的,酸酸的很香),7月覆診前5天,我開始吃,奇妙的事發生了!關節漸漸消腫,覆診當日只有3-4個關節痛,連醫生也很驚訝,他明明預期我再回來不會變好,本來準備介紹我試生物製劑。我很開心,我相信布緯食療一定有用!」(未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風濕 #都市病 #識食 #銀髮族 #關節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