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27

甚麼把他折磨至病?

  (續昨)前文提及,周邊神經與中樞神經皆是神經系統的一部分,任何一個動作都需要二者的密切配合。周邊神經同時又負責信息的收集,外界的任何刺激(冷、熱、痛),都有賴周邊神經向中樞神經傳達。周邊神經病變的表現也會反過來影響運動和感覺,而有種種不同的徵狀。

 

  比如運動神經障礙,可能導致無法扣鈕釦,拿筷子、穿拖鞋時會滑掉;嗅覺神經障礙就會出現鼻病;感覺神經障礙會有手腳麻痹的現象(特別是在尖端部分),有時像針刺,有時如蟲爬,亦有可能像被電到般,在初期四肢末端可能經常感到冰冷,夏季也一樣不會回暖。

 

  現在回顧一下我們所關心的這位患者:他已經鼻敏感十多年,嚴重到完全失去嗅覺,亦長期四肢末端冰冷,夏季也一樣不會回暖!

 

  已經可以肯定,這位患者有腦部周邊神經問題,這一點與西醫的「微血管有雜質」掃描診斷基本接近,但西醫沒有把四肢末端冰冷、鼻子完全喪失嗅覺與腦部周邊神經障礙連結起來。

 

  生物共振儀器檢查到病徵和其中的相連性,但仍然不是病因,現在的大問題是:到底是甚麼原因把一個飲食與生活方式都正常、也沒有壓力的好人折磨至病?這十多年來,在他身邊發生了甚麼事?

 

  行文到此,如果你是《晴報》的忠實讀者,經常支持我的健康專欄,在現代的自然醫學方面應已獲得比常人豐富的知識,對健康與病的因果關係亦已有了新的概念--那麼這位朋友得病的原因你大概已能猜到一二了,現在只待向「生物共振」儀器求證……

  (未完)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鼻敏感 #都市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