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08

今天大腦想放假

  今天大腦想放假,不想思考健康問題,讓大腦從習慣中放假,也是養生的其中一條秘方。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火爆表現很吸引眼球,有人說他反美,有人說他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杜特爾特反美嗎?以下的「揭秘」文章來自日經英文網,(Tracing the roots of Duterte's anti-US stance)2016年10月31日,情節好比一部荷里活爛片。

 

  「以下的內容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10月21日,去日本訪問之前,親自告訴記者的。時為2002年,杜特爾特身任Davao市長,市內一家酒店房間突然爆炸,美國客人Michael Meiring受傷。警察發現,爆炸源頭來自美國人的隨身行李。幾天以後,一個身懷FBI證件的人堂而皇之進入Meiring正在接受治療的醫院,把他直接送上飛機,之前並沒有得到政府的允許。Michael Meiring不是普通百姓,他自己就是FBI探員,把他直接送上飛機是美國大使館的安排。當時的美國駐菲律賓大使曾經答應杜特爾特會跟進,包括徹查,也會把調查結果送杜達杜特爾特本人。不過,這份調查報告從來沒有出現過。杜達杜特爾特指出,這是對菲律賓主權的侮辱。」

 

  這篇報道繼續分析:「杜特爾特在60年代尾、70年代初學生的時候,曾經參加左派反越戰組織,大學的一個老師是共產黨,這便是他反美立場的根源,連目前的內閣也有幾個人是共產黨介紹。」

 

  杜特爾特自上任以來便以非常手段執法,這一點無法與國際接軌,他提出的經濟與外交政策都是以解決國家長期以來的積弱為先,這是菲律賓的選擇,而不是美國的選擇,但因為與美國的政策有牴觸,而被簡單地演繹為「因為親共所以反美」。運用這種過時的冷戰手法評論時事,完全抹殺了事情的複雜性,大概不動腦筋比較容易賺稿費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腦 #都市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