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18

你有腳中風嗎?

  今天繼續講第五種腿:疼痛的腿。你有腳中風徵狀嗎?

 

  你是否會在走路、爬樓梯或者運動的時候大腿或者腿肚抽筋?如果有,你可能得了周邊動脈阻塞疾病(Peripheral Artery Disease, PAD),即腳中風,血液循環系統中有血管硬化了!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指引,即使患上了腳中風(PAD),程度不同,徵狀也不一樣。運動後大腿或者腿肚的疼痛,即使是PAD,如果是輕症,通常會逐漸紓緩消失;但如果運動後腿痛不消失,有可能是嚴重的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疼痛點發生在把血液輸送到手臂和腿的血管某一部分,即這些血管有硬化的跡象。

 

  引起PAD的原因包括抽煙、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高壓力、腎病、年紀等等,現代人習慣吃太多食物、做太少運動,壓力也太高,所以高血壓、高血脂的患者不計其數,甚至很多人不到進醫院的程度都不知道自己有這些問題。

 

  由於血管不正常,輸送到肢體的血液就少了,這種缺血性疼痛多發於下肢小腿肚附近。也有很多不同的徵兆:突然手腳冰冷、兩腳的溫度不同、跛行、傷口不癒合、腳潰瘍。患者可能覺得冰冷,臉色蒼白、疼痛、麻木、脈搏微弱,或感覺異常。當一個人發現自己不時有間歇性跛行現象,應該到醫院做心臟檢查。

 

  適當的運動對治療PAD徵狀很重要,運動可以幫助擴張血管、改善血管發炎、增加氧氣利用率、減少缺血的情況發生。當然也應該小心飲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腳中風 #都市病 #中風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