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22

胸部大容易得糖尿病?

  《加拿大醫學會雜誌》(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在2007年曾刊登一項有92,106個女性參與的研究(平均年齡38歲),研究人員來自哈佛大學和多倫多大學,研究歷時十年。

 

  在綜合考慮了飲食、身體肥胖、家族史和是否吸煙等等因素後,十年過去,這些參加了研究調查的女性中,有1,844個人患了糖尿病。資料顯示,胸部大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1.5倍!不過,胸部大的女性也不用太在意,其他專家認為這個研究並不全面:雖然乳房大部分的組織是脂肪,但這個只根據胸部大小就確定患糖尿病機率的研究並不客觀。

 

  過多脂肪的確是糖尿病的根源,但是確認身體中脂肪是否過多應該通過BMI測試(身體中肌肉和脂肪的比例測試),以及量度腰圍與身體的比例;腰圍愈不成比例,患病的機會愈高。再者,比起單一研究胸部大與糖尿病的關係,更應該研究家人的遺傳歷史,以及注重目前的生活方式。

 

  儘管專家們的意見不同,但以下的觀點則大家看法一致:乳房發育與經期同時開始,現代的飲食結構和持續性過量飲食,令女孩子愈來愈早熟和癡肥,如果胸部大源自這個原因,那麼患糖尿病的機率一定很高,可能發生在成年以後,也可能在少年兒童時代已經患糖尿病。現在兒童患糖尿病的人數愈來愈多,在中國與美國尤其嚴重,男生女生都一樣,大胸與平胸沒有分別,在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之前,人人得病的機會均等,甚至連男性都會因為脂肪肝而長出大咪咪來!(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糖尿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