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24

血型不同帶來不同的健康威脅?

  (續昨)AB血型的人容易有認知方面的缺陷,這是《神經病學》雜誌(Neurology)上一篇研究文章所說,而且如果不注重健康,可能年紀愈大愈明顯。此外,AB血型的人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容易胃不舒服,或者得胃病,比起B和O型血,得胃癌的機率可能高26%,這是《美國流行病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一篇研究文章所說。如果是A型血,比起B型或O型血的人得胃癌的機率可能高20%。

 

  不同血型引起的健康問題竟和腸道中的菌類有關!根據瑞典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流行病學醫生/博士Gustaf Edgren(MD, PhD)的文章,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人腸道中含有一種叫幽門螺旋菌(H. pylori)的細菌,這種菌對他們沒有影響,但對AB型或A型血的人來說,幽門螺旋菌會刺激免疫系統,令免疫系統過分反應,從而引起患癌症的可能。

 

  Edgren醫生在他的研究文章中也說,腸道中有幽門螺旋菌的O型血人容易得胃潰瘍,但到現在也沒有人明白,為甚麼血型會刺激細菌從而引起免疫系統的反應。不要怕幽門螺旋菌,我們的讀者在幾年前已經分享了打倒幽門螺旋菌的食療,下一篇文章再慢慢講!

 

  心臟病是現代人的流行病,可是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研究文章,O型血比起其他血型的人,得心臟病的威脅低23%,但AB型和B型血的人得心臟病的危機比起其他血型的人都高!文章說,某些血型的人可能比較容易細胞發炎,所以,得心臟病的機率也會相對地高。(未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血型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